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院送法进校园出新招“双课双赠”效果好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5vcHV0sH..jpg.jpg

法制课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孟俊克) 9月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魏都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为刚刚升入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由省高院编绘的普法口袋书第四季--《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

SbTnOlwY..jpg.jpg

法制课现场

  据了解,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全校1300多名学生均为住校,大部分学生的家长外出务工,有的孩子甚至一年才能见上父母一次。许昌法院这次的普法活动与往年的开学第一堂法制课不同,不仅给孩子们提供法律大餐,还别出心裁的给老师们也带来法制讲座,帮助管理学校、管理学生的教师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学校及师生的合法权益。

fAK82TNh..jpg.jpg

向学生讲解漫画口袋书

IHLhov9q..jpg.jpg

学生提问

  法制课上,魏都区人民法院少审庭庭长郭艳通过形象生动的PPT影像播放,结合近年来在审判工作中遇到的校园欺凌、在校安全等社会焦点案件对孩子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法教育。真实的案例,详细的法律解读,再加上案后法院寄语,详细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怎样提高警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远离伤害,远离犯罪。

DFrA2OIQ..jpg.jpg

发放法治微电影视频光盘

Ye13vNzm..jpg.jpg

法官们和学生一起合影

  随后,许昌中院法官们为学生们送去了学法用法的漫画口袋书和法治微电影视频光盘。在孩子们认真观看微电影时,许昌中院少审庭副庭长葛京涛以“撑起法律的伞”为题,从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如何教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网络不良影响等方面,为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带来法制讲座。

VGvPBWj8..jpg.jpg

为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带来法制讲座

  近年来,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许昌法院通过春季秋季开学第一堂法制课、六一节法院开放日、法官担任法制副校长等形式让未成年人走近法律、了解法律,帮助他们树立牢固的法律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法院 送法进校园 双课双赠 效果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上半年环境资源审判100起结案58件

    2016年12月23日,按照河南省高院安排部署及许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批复,许昌中院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并抽调研究室主任、行政庭副庭长、刑二庭资深刑事法官、巡二庭资深民事法官组成专业审判团队,负责审理全市涉及环境资源纠纷的刑事、民事及行政案件。与此同时,各县、区法院结合本地实际,全部设立了环资审判合议庭。其中,襄城县法院、鄢陵县法院经报批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

  • 许昌市中院:学最美家庭 做家风传人

    6月22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举办了以“学最美家庭•做家风传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副院长朱建英、邢良峰,纪检组长张军以及全院正科级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 许昌法院“夏季雷霆”掀高潮 执行结硕果

    “夏季雷霆”活动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遵循省院的要求,严格落实、迅速行动,把专项行动放在突出位置,一把手亲自抓。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