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今明晴天来客串 后天雨水或再次光临

2017-09-28  来源:许昌晨报

4FAIBIl7..jpg.jpg

雨中的鸟儿 晨报摄友 李涛 摄

  这段时间,雨水淅淅沥沥,却未能消减诸多晨报摄友的兴致。他们纷纷用镜头定格充满诗意的秋雨。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许昌市今日多云间晴天,15℃到25℃;明日多云间晴天,16℃到25℃。不过,晴天只是来客串,周六雨水或再次光临。

  雨水频繁,爱车更应勤洗

  有车的市民不要认为后天可能还有雨水,就把爱车的清洁工作搁置一旁。要知道,车辆淋雨后不及时洗的话,是很容易“受伤”的。

  这是因为雨水中含有酸性物质,它很容易腐蚀车漆。

  需要注意的是,下雨天,雨伞使用后没有控干水分便放入车厢,极易滋生细菌。尤其是车辆涉水后,底盘容易被泥土、塑料袋等杂物包裹,导致底盘被腐蚀。

  部分车辆的车灯由于防水能力有所下降,会出现车灯漏水的情况。如果不及时处理,车灯极易损坏。因此,雨后要留意车灯内是否有水雾。倘若灯罩有裂缝、边缘密封条有破损,应及时更换。

  雨刮片也是车辆的薄弱环节,在降雨后很可能损坏,严重降低刮水效果。此时若不更换,再次降雨时必然导致行车的安全系数大打折扣。

  趁今明两天天气晴好,赶紧给爱车做下“体检”吧!

  红糖姜茶与秋天更配哟

  天气转凉,很多人遇到了感冒的问题。红糖姜茶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特别是在驱寒保暖方面有很好的效果。这个季节喝红糖姜茶再合适不过了。可是,外面卖的姜茶冲剂喝起来味道不太纯正,自己在家煲姜茶耗时太久,怎么办?别急,记者给大家分享一个不用开火就能做红糖姜茶的妙点子。而且,做好之后可以存放起来,需要的时候随时都能喝!

  1. 在水里加2勺生粉,搅拌均匀后把姜掰成块,放入水里浸泡10分钟。生姜皮味辛、性凉,具有行水、消肿的作用,故“留姜皮则凉,去姜皮则热”。生姜皮最好不要去掉,可充分发挥生姜的整体功效。

  2. 用刀将泡好的姜拍扁,再切成末。用手按住刀头,用另一只手握住刀把像铡刀一样切。这样切丁的速度快,姜末还不会飞得到处都是。

  3. 准备一个适合在微波炉内加热的密封罐,先在底部平铺一层姜末,再在上面铺一层红糖,以交替层叠的方式装满罐子。0.5公斤姜大概用0.2公斤红糖就够了。

  4. 把密封罐放入微波炉,用高火加热3分钟即可。

  5. 将其密封常温保存就行,喝的时候舀2勺姜茶,和枸杞、红枣一起冲水即可。 (记者 李翊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天气 今明晴天 后天雨水 再次光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