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骤雨总是很短暂 许昌今明仍是高温天

2017-08-09  来源:许昌晨报

  经过一场立秋的雨,昨日并没有迎来相对凉快的天气,午后的阳光依然刺眼,吹到脸上的热风仿佛在说:盛夏还没有过去。而最新的天气预报也告诉我们,未来几天仍是高温天,最高气温还将超过35℃。

  未来几天都是高温天

  本周一我们已经进入立秋节气。虽然时节告诉我们2017年秋天的第一个节气已经来了,但在副热带高压的“撑腰”下,晴热和高温依然不服输。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晴天,偏南风2到3级,23℃到35℃,又是一个高温天;明天,多云到晴天,24℃到36℃;后天,多云到晴天,26℃到36℃。

  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意思是,如果立秋时间在上午,则天气凉爽;立秋时间在下午以后,就还要热上一阵。

  今年的立秋时间在下午,接下来的日子会不会“热死牛”?气象专家表示,立秋后仍处在伏天内,暑气一时难消,并不排除会有“秋老虎”发威。但天气总的趋势是逐渐凉爽下来,如早上和晚上就凉快了一些。

  立秋不论是“早”还是“晚”,现在我们还处在中伏,炎热的天气会持续一段时日,大家仍要注意防暑降温。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0时至15时,要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外出。非出去不可的话,应在皮肤上涂些防晒用品,衣着也尽量以浅色为主。

  虽然立秋了,但是还需要防蚊虫哟!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篇有趣的新闻,大意是今年四川的高温天特别多,泸州市疾控中心最近对蚊虫密度等病媒生物进行监测,发现自今年7月中下旬以来,泸州当地蚊子的活动时间减少、范围缩小。

  研究人员指出:“最适合蚊子生存的温度在22℃—32℃。7月下旬以来,泸州、宜宾持续高温,最高气温达41.6℃。40℃以上的高温,对蚊子几乎是致命的。”

  蚊子也不喜高温,都被热死了吗?有专家说,高温的确会导致成蚊活动力降低、寿命变短,但“蚊子很聪明,不会大热天晒太阳。40℃的时候,蚊子不会待在40℃的地方”。

  就像人类懂得找空调房避暑,蚊子也能根据环境来调整活动时间。立秋以后,虽然白天暑热还在,但早晨和夜晚的气温开始慢慢降低,蚊子的活动时间也开始增加了。以前就常听长辈说:立秋以后的蚊子特别毒!看来,凉爽的天气不仅我们喜爱,蚊子也很喜欢。

  很多人都误认为蚊子是夏季出现的昆虫,其实,从适宜其生存的温度方面来说,25℃—28℃是最适宜蚊子活动和繁殖的温度。看来,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止蚊虫叮咬。 (记者 王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天气预报 骤雨短暂 许昌高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禹社区:靠服务打造“党建+”品牌

    夏禹社区管理A、B、C三个公职小区,居民以公职人员及退休干部家庭为主,现有党员1307人。今年3月,该社区党支部成立后,党支部书记朱占峰、第一书记冯艳丽根据党员结构特点,通过“党建+”模式,让社区成为党员学习的课堂、娱乐的中心、服务的平台。

  • 许昌市审计局成功开发扶贫审计综合分析系统

    近日,市审计局结合扶贫审计工作实际,成功开发了扶贫审计综合分析系统,可以通过录入基础数据,建立审计模型,从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核算、精准管理4个方面进行大数据审计综合分析,并自动识别审计定性依据,提升了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 你的信用卡用对了吗

    近年来,信用卡的普及率逐年提升,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最常用的支付工具。然而,很多人并不真正了解信用卡,甚至因为使用不当而造成额外损失。

  • 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 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今年以来,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金融扶贫工作部署,加强“窗口指导”,鼓励金融创新,多措并举,推动金融脱贫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 禹州市审计局 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近日,禹州市审计局开展了“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措施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