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天七夕许昌有阵雨 约会记得带伞

2017-08-28  来源:许昌晨报

   昨天早晨,微风轻拂,太阳躲在云朵后,体感十分舒适。可到了中午,天气依然给人以炎热的感觉。

  今天恰逢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阴天,有中阵雨,东北风4到5级,24℃—29℃。今天出门约会,穿得美不美是其次,重要的是记得带伞哟!

  七夕催热“浪漫经济”

  每到七月初七,微信朋友圈里就满是“情人节快乐”之类的祝福。七夕被当作“中国情人节”,显而易见是受到中国人家喻户晓的牛郎织女的神话故事的影响。但从严格意义上说,在古代,元宵节的“情人节”功能胜于七夕。南宋欧阳修有诗云:“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辛弃疾在《青玉案》中写道:“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都证明了元宵节的“情人节”功能。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毕竟是情人节,不少情侣或互送礼物表达心意,精心安排一天的行程,共度难忘的一天;或选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对于不少已婚夫妇而言,七夕更是互诉衷肠的契机。

  许多男女将对恋人或爱人的祝福寄托在精心选购的礼物上,其中,玫瑰受到很多人的欢迎。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花店了解到,不少店家正在接受七夕玫瑰预订。“夏季,鲜花的保鲜难度较大,因此预订生意特别好,消费者大都是提前订货。”西大街西段一家花店的老板说,近日她接了不少订单。“因为鲜花需求量大,所以七夕当天的花价会有所上涨。红玫瑰4元一枝,比平时贵一两元,而百合、满天星、勿忘我、康乃馨等花卉的价格也有小幅上涨。”

  多吃薏米除暑湿

  中医认为脾主运化,缺乏运动就会伤脾,所以,“伏案久坐”的人容易成为暑湿侵袭的对象。如果你近期感到头昏、睡不醒、周身乏力、吃什么都没味道,舌苔上还有一层厚厚的黄苔,那八成是体内有了暑湿。出现上述症状后,在积极就医的同时,日常饮食的选择上也要有所调整。

  除暑湿,市民应多食用薏米、冬瓜等食物。薏米有健脾化湿的作用;西瓜皮是化湿的药,可吃些皮和瓤相间的部分;冬瓜去掉软毛后带皮煮,其汤汁可以除湿;鱼肉大都生湿、生痰,因此,处暑之后最好少食大鱼大肉。

  生活中,尽量保持室内干爽、通风,不要在湿度大的屋内久待,更不要蹚水。出了汗要及时擦掉,衣服湿了要及时更换。 (记者 张大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天气 七夕阵雨 约会 记得带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天迎来处暑 莲城高温天气并未结束

    今天,处暑节气到来,我们将逐渐告别炎热,尤其是早间与晚间,凉爽的感觉会更加明显。

  • 许昌今日高温晴间多云 周末迎来雨水降温天气

    8月12日,一年一度的标志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要和大家会面了。

  • 骤雨总是很短暂 许昌今明仍是高温天

    经过一场立秋的雨,昨日并没有迎来相对凉快的天气,午后的阳光依然刺眼,吹到脸上的热风仿佛在说:盛夏还没有过去。而最新的天气预报也告诉我们,未来几天仍是高温天,最高气温还将超过35℃。

  • 今日立秋不入秋:许昌天气依然炎热 谨防秋老虎

    今日15时39分5秒,我们迎来立秋节气。然而,立秋不是秋。气象专家表示,从气象意义上来说,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稳定大于等于10℃而小于22℃才算跨过了秋天的门槛。分析未来一周的气象资料能看出,人们印象中的凉爽秋天还远远未到。

  • 郑州一男子带妻儿和情人约会 穿帮后妻子报警

    昨天下午,一出狗血剧情在花园路附近的一家洗浴中心上演,一男子带妻儿在某洗浴中心与情人约会时“穿帮”,妻子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7月24日下午5时许,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指挥室接到群众报案称,花园路附近一家洗浴中心发生打架事件,值班民警迅赶到现场,看见洗浴中心大厅里一名年轻女子挡住大门,拦阻另外一名女子外出,民警将两人分开进行询问。

  • 金融支持浚县现代农业暨农地抵押贷款项目签约会

    7月13日,我市举行金融支持浚县现代农业暨农地抵押贷款项目签约会,8家金融机构和17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签订了2.56亿元贷款合同及意向。胡润身要求,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大金融支持浚县现代农业发展力度。

  • 城市里的“追云”人:“我与太阳有个约会”

    在广州,有一群喜欢拍摄城市天空美图的摄影爱好者,他们经常起早贪黑,捣鼓手中的相机,摆出各种摄影姿势,只为收录自己心中那份“最美”的瞬间。

  • 这个双休日和水乡来个约会

    周六上午9:10,从洛阳龙门站搭乘G1900次列车,14:43可到达杭州东站。白天的乌镇,处处透着江南水乡的清新,四处游逛之余,您可以尝尝当地的乌米团、酱鸭等特色小吃,也可以要一杯新茶细细品尝。

  • 央视《乡约》栏目“约会”信阳

    6月12日上午,央视7套《乡约》栏目组走进信阳,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广场现场录制节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出席活动。

  • 美国女性吐槽IT男:有钱自大无聊 约会爱谈工作

    他用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谈论自己的工作以及未来的机会与前景。除此之外对精心打扮的约会对象和其他事物都兴致寥寥。出于写作者的本能,崔西娅试图引导话题让他多谈谈自己而非工作,但效果惨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