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雨水今天开始“歇口气” 阳光将正式上岗

2017-09-06  来源:许昌晨报

waIlcWHo..jpg.jpg

车停在黄山栾树下一会儿,一辆“花车”就诞生了。

  连绵的阴雨天气在莲城赖着不走,而且一赖就是许多天,让人有一种压抑之感。不过,今天雨水暂停,阳光也将正式回归。

  雨要停了,今天有望看到太阳

  初秋的这场雨已经下了一个多星期,人都快发霉了。昨日,有小伙伴发出了感慨:“真是‘绝望’了,秋雨绵绵无绝期,家里的被子何时才能晒?”的确,进入秋天,要么不下雨,要么一下起来,就可以从早到晚下个不停。

  秋天下雨其实也蛮有味道的,秋天的雨比春雨要凉一些,也显得更有韵味。它不同于夏天的雨,来得那么急又那么快。宋朝的周敦颐在《夜雨书窗》写道:“秋风拂尽热,半夜雨淋漓。绕屋是芭蕉,一枕万响围。恰似钓鱼船,篷底睡觉时。”

  虽然秋雨很有味道,但相信很多人都期盼着阳光再次洒向大地,从而沐浴在阳光之下。

  据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这个愿望今天即可实现:今天,阴天到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雾,偏北风2到3级,19℃到26℃。

  市气象台的气象专家说,夏天经常会出现积云。这些大团的云,往往是地面受热,低层空气对流,从而使水汽凝结形成的。积云经常局地生成,容易带来雷雨。

  而随着天气转凉,秋天到来时,层云和卷云就会渐渐多起来。层云是一种水汽分布均匀的白色云层,和雾有点儿像。卷云是蓝天中“最美丽的云”,由数量庞大的小冰晶组成,常常出现在天空的最上层。其云体为白色,看起来比较透明、比较亮,像羽毛、头发、乱丝,姿态很多。

  在接下去的日子里,你不妨留心一下,看天上的云一点儿一点儿地从“夏天的云”变成“秋天的云”,从中你或许能感受到季节的变迁。说不定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天高了,云淡了。

  同时,初秋时节也是一年中美丽的时节之一,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发现天气的美,如果你有好的发现,那么可以用相机记录下来,寄给我们,与读者朋友一起分享你的发现。

  黄山栾已经开出了黄花,但千万别把车停在其下面

  昨日,记者开车从市区新街路过时,突然发现此处的风景变了个“腔调”,明亮的黄色非常抢镜。

  原来是黄山栾开花了。黄山栾的叶子绿油油的,一丛丛明亮的黄色花朵穿插其中,非常好看。

  不过,新街上的黄山栾虽然多,但街道有点儿短,树木也不够粗大,看上去气势稍稍弱了一些。

  “看黄山栾的地方有许多,许由路、帝豪路、北关大街、向阳路、许继大道、南关大街等路段的两侧种有很多。”许昌市园林绿化处副主任李运忠说。

  “黄山栾一般在夏天的‘尾巴’上开花,花期是8月到9月。和往年相比,黄山栾今年开花的时间稍微早了一些。9月、10月,黄山栾还会结出红色的果子,像一串串灯笼,在枝头上挂着。”李运忠说。

  如此看来,要看黄山栾,最好是等到9月中下旬。那时,黄色的花还在开放,红色的果子刚结了一些,绿色的叶子生机勃勃。树顶上红黄交错,再配上厚重的绿色,相信一定会美得像一幅油画。

  当然,如果你有心的话,也不一定非等到9月中下旬。现在带上相机去看看黄山栾,或者开车路过黄山栾的时候,摇下车窗,望上两眼,见证从夏天到秋天色彩的转变,也是非常美妙的生活体验。如果你有美的照片,别忘记与我们一起分享哟!

  最后想提醒的是,千万别把你的爱车放在黄山栾下,不然一阵秋风吹过,你的车就会变成“花车”。 (记者 王婵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天气 秋雨绵绵 雨水阳光 正式上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秋雨绵绵 义诊送暖

    10月12日上午八点,西平仁济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五沟营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服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