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将开行赴京高铁始发车G562次

2017-09-28  来源:许昌网

  自9月29日起,每天8:53,高铁许昌东站将开行一趟发往北京的高铁始发车 G562次,12:32到达北京西站,全程用时3小时39分,可为许昌东站提供1000多张票额。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该车次已获得国家铁路总公司批准。在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之际,G562次的获批开行将为许昌北上旅客提供更多选择。

  这趟高铁是专为许昌开行的高铁始发车,沿京广高铁线运行,具体线路为:列车以编号G6609次于8:07从郑州东站发车,8:29到达许昌东站;再以编号G562次,于8: 53从许昌东站发车,12:32到达北京西站,其间经停郑州东、安阳东、邢台东、石家庄、保定东这5个站点。

  G562次列车使用CRH380AL型动车组,为16节长编组,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00公里。该车次的票价和其他相应路段高铁车次相同,为商务座1095元、一等座555元、二等座347,凭二代身份证可直接进出站。旅客可以早上从许昌出发,到北京办完事儿后,晚上再坐高铁回许昌,继续享受“千里京都一日还”的便捷出行。

  据了解,多年来,许昌到北京的车票难买,是许多市民的切身体验。京广高铁全线贯通以来,高铁许昌东站日均发送旅客2000人次以上,但目前票额依然不能满足客流需要,特别是往北京方向,票额缺口日均600人左右,寒暑期、节假日期间更是经常出现车票难买现象。

  因此,在市委、市政府积极对接、努力协调下,专为许昌开行的G562次高铁始发车,将有效满足许昌旅客的北上乘车需求。郑州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车次将为许昌东站提供1000多张车票,在许昌东站剩有余票的情况下才会出售给沿线其他站点。今后,这趟始发车将为许昌带来更多稳定票额,同时还将大大满足周口、平顶山、漯河等周边城市的旅客出行需求。(高伟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火车 赴京高铁 始发车 G562次 许昌东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