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从许昌出发 乘上火车赏沿途美景吧!

2017-08-15  来源:许昌晨报

  乘上火车赏沿途美景吧!

  太焦线上领略南太行的壮丽,京广线上感受大别山的雄伟

  时下暑假的“余额”已然不多,一些市民或大学生还未曾出门旅行。近来天气已不再那么酷热,许多人想趁此机会出门放松一下。那么,许昌周边有没有不用掏门票钱,坐在火车上就可以欣赏到的风景呢?

  “以许昌为中心,方圆400公里内,有好几段铁路线的风景都不错!”8月14日,许昌著名铁路迷“caozelong”向记者推荐了两条可以看风景的铁路线。

  第一条是太焦线。该铁路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是晋煤外运的主要铁路干线之一,从山西太原经晋中、长治、晋城至河南焦作。该线路蜿蜒于山西东南部地区,斜贯入河南省西北部,在月山站与焦柳线交会,并与之共轨至焦作北站,全长398公里。其中,最美的一段是山西晋城至河南焦作段。该段铁路蜿蜒于南太行的崇山峻岭之中,游客坐在火车上能充分领略南太行的壮丽。

  许昌市民可在许昌火车站于每天06:19乘坐T370次(广州—大连)列车前往新乡,到达新乡火车站后转乘6905次(新乡—长治北)列车前往山西晋城,沿途就可欣赏太焦线的风景。

  第二条是京广线。“具体来说就是京广线的河南信阳至湖北孝感段!”“caozelong”说,这段京广铁路纵贯大别山区。以前,该段铁路在鸡公山还设有一座车站。后来,该站在京广线大提速中被取消了。不过这并不妨碍市民坐在火车上欣赏风景。从许昌出发向南,途经这一区间的火车有很多。比如06:37从许昌火车站发出的Z291次(乌鲁木齐—汉口)列车、11:48从许昌火车站发出的K457次(郑州—湛江)列车及15:54从许昌火车站发出的Z149次(北京西—贵阳)列车等。

  此外,宁西线的南阳至西安段、新荷线的东明黄河大桥段等,都有不错的风景。 (记者 吕正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旅游 许昌火车站 许昌出发 乘火车 赏沿途美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