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莲城匠心”杯首届职工技能竞赛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开幕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PHJF9Bwv..jpg.jpg

许昌市“莲城匠心”杯首届职工技能竞赛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开幕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7日,由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许昌市总工会协办、许昌技师学院承办的许昌市“莲城匠心”杯首届职工技能竞赛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序幕。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书记杨鲁西 、院长杨德岭,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谢义明,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宏杰,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强,许昌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桥钢等领导参加了本届技能竞赛开幕式。

  记者从本次职工技能竞赛组委会了解到,本次竞赛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技能水平”为主题,共吸引力了河南森源电气、河南瑞贝卡、许昌卷烟厂、许昌远东传动轴等46家企业300多名选手参赛,在27日--28日两天的时间里,分别在数控车工、焊工、电工、中式烹调、化妆师等项目中,角逐一、二、三等奖,并依次奖励现金1万元、5000元、3000元。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还将按程序申报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对前十名获奖选手,按程序核发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对所有参赛选手两门成绩均在60分以上的人员,按申报程序核发中级资格证书。

NqsvWHDX..jpg.jpg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院长杨德岭致辞

  杨德岭在本次职工技能竞赛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说,面对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的冲击,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正在重构着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未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许昌技师学院人将不忘初心,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思路,进一步凝练“立足许昌,面向河南,辐射全国的一流工匠技能大师的基地和摇篮”的办学目标;进一步紧跟产业变革创新培养模式,强化思想品德、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工匠精神培育,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厚植发展新动力,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深度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中国制造2025”的实践之中,以技能带动就业,以技能实现脱贫,为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新许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宏杰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竞赛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四个强市”的重要举措,是对许昌市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此次竞赛参赛人员的数量、比赛工种的覆盖面、奖励奖项的层次在许昌市职工竞赛活动中尚属首次,对提升许昌市技能人才水平,推动许昌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特别是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有着积极意义。

Uk2H3jcC..jpg.jpg

开幕式现场

  据悉,许昌技师学院始建于1958年,拥有数控加工、机械加工、模具钳工、汽车维修、电工与电子、焊接技术等实训实验室261个,拥有工业机器人、四轴联动加工中心、三坐标检测仪、3D打印设备、三维扫描仪等国内先进的教学设备,总价值8000余万元,实训总面积60000平方米,校外实训基地32个,被授予“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品牌基地、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等荣誉称号。

  自1958年成立以来,该校就扎根于许昌这片热土,立足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精益求精的探索着工匠大师的培养规律,为许昌这片热土输送了数以万计中级技工、高级技工、技师等不同层次的专业型、技能型人才,为许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下,在省人社厅、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许昌技师学院经省政府批准,正式列入河南高等教育序列,闯入了河南省技工教育20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莲城匠心杯 职工技能竞赛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开幕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获师生点赞

    许昌市公安局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以制作展板、宣传页、视频等,走进社区、文化广场、校园以及接受市民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 许昌市建成41个诚信阅读漂流屋(站)

    9月20日,记者从市文化部门获悉,与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建设同步,许昌市在城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路段及公共服务场所规划设置了41个诚信阅读漂流屋(站),其中室外20个,室内21个。

  • 许昌市实行进城落户“零门槛”政策

    到2020年,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超过46%。为此,许昌市将持续实行进城落户“零门槛”政策。

  • 许昌市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百日行动

    “金九银十”,又到了汽车销售的黄金时节。9月2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规范汽车市场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汽车市场健康发展,我市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百日行动。

  • 许昌市建成41个诚信阅读漂流屋(站)

    9月20日,记者从市文化部门获悉,与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建设同步,许昌市在城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路段及公共服务场所规划设置了41个诚信阅读漂流屋(站),其中室外20个,室内21个。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