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百日行动

2017-09-22  来源:许昌晨报

   “金九银十”,又到了汽车销售的黄金时节。9月2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规范汽车市场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汽车市场健康发展,我市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百日行动。

  买车的时候,或许有些消费者会遇到必须加钱才能提车的情况。买车出现问题,供应商和经销商互相推诿也让消费者十分头疼。不过,今年7月1日,备受汽车行业关注的新版《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办法》在旧版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和调整,包括明令禁止加价销售、允许异地提车、交车时必须交齐手续等。

  为规范汽车市场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9月1日至12月9日,我市依据《办法》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百日行动,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执法检查:经销商是否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的收费标准,是否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供应商、经销商是否限定消费者户籍所在地,是否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经销商在销售汽车时是否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者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供应商、经销商是否在交付汽车的同时交付随车凭证和文件等。

  从执法内容上可以看出,该行动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用制度规范汽车供应商、销售商和售后服务商的经营行为。

  消费者如果在购车过程中遇到维权问题,可拨打电话12312投诉。(记者 张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开展 汽车销售市场 专项执法 百日行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