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用血紧张 急需市民献血

2017-09-28  来源:许昌日报

  近日,受阴雨天气的影响,街头献血群众明显减少,再加上秋季择期手术的病人增多,临床用血量明显增加,致使我市库存血量偏低,尤其对A型、AB型血的需求量较大。为保证我市临床血液供应,9月27日,许昌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通过许昌日报呼吁,希望爱心团体单位和符合条件的市民就近到献血点献出自己的爱心。

  “昨天,我们到鄢陵采血点采血,只采集到了两袋血。”许昌市中心血站站长闫惠玲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目前,全市每天需要采集200袋以上的血液才能保证正常的用血量,因为最近连续下雨人们户外活动减少,连续几天,该站的采血量都在150袋左右。

  为缓解我市血液短缺造成的供血困难,许昌市中心血站已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全力保障供血:举办献血活动,进一步丰富纪念品的种类、增加纪念品的数量;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电视台、电台等宣传媒体,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及献血助人的奉献理念,鼓励更多的人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增加流动采血车下乡镇次数;启动团体应急献血队伍,动员爱心企事业单位、社团等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根据往年经验,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由于意外受伤、交通事故、急诊等原因,急救手术会增加,临床用血需求会加大。为保证临床急救用血,市中心血站已对假期期间的采血工作进行了安排:10月1日-4日休息,10月5日—8日各采血点正常工作。如果血液需求量增大,工作人员将会停止休假,把上班时间提前。

  目前,市中心血站在各县(市、区)共设立固定采血点8个,其中许昌市区共设置4个固定采血点,即文峰献血屋、建设路采血点、生活广场采血点、帝豪游园采血点;在鄢陵县(地点:鄢陵县西街广场东南角)、长葛市(地点:长葛市怡园广场)、禹州市(地点:禹州第二人民医院对面南城门)、襄城县(地点:襄县中心路计划生育指导站门前)均设置有固定的献血屋,采血时间均为每周日至周五上午。

  为了保障更多患者的用血安全,在此呼吁18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另外,工作人员提醒爱心人士,参加献血时请携带身份证,献血前清淡饮食,有感冒、腹泻、发烧等症状时应暂缓献血。(记者 刘地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用血紧张 急需献血 市民献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