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黑名单支付宝受限 失信人花呗难预支主动还钱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就三千多块钱,本想着躲躲找不到人就过去了,没成想上了黑名单后果这么严重,支付宝也不好使了,给我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我这就去法院还钱。”姜某因长期逃避执行被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月9日,失联一年多的他主动联系法院履行还款义务,促成他态度180度大转弯的竟是支付宝的一项功能业务受限。

2016年底,姜某在许昌市区驾驶电动三轮车与张某驾驶的轿车相撞,致使轿车多处剐蹭受损。经交管部门认定,姜某负事故全部责任。两人经协商约定姜某承担全部修理费用,但姜某却未遵守诺言,拒付维修款,张某自行垫付维修费3650元。随后,张某再也联系不上姜某,他一气之下将姜某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姜某赔付上述车辆维修费用。

判决生效后,姜某拒不履行,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李亚兵接到该案后多次联系姜某,敦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姜某起初承诺愿意赔付,随后却又没了下文,再联系时电话已经关机。鉴于此,李亚兵立刻通过网络查询系统查询姜某名下财产,发现其账户余额仅有几元。李亚兵又到姜某位于长葛农村的家中寻找其下落,其邻居告知姜某常年在外地打工,很久没有见到他了,李亚兵遂将姜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8月9日一大早,姜某竟意外主动联系李亚兵,要求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原来,姜某经常用利用支付宝付款,并预支蚂蚁花呗额度进行消费。由于支付宝的实名认证功能,姜某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芝麻信用评分下降,导致花呗额度无法预支,从而造成一步受挫,步步受限。

生活消费受到严重影响,姜某这才认识到失信行为带来的后果,遂通过支付宝一次性将3650元及50元诉讼费转账给张某,两人握手言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黑名单 支付宝 主动还钱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经开区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16家培训班上榜

    8月7日,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布辖区内校外培训黑名单,小课桌辅导班等16家培训机构因无证无照上榜,提醒广大家长要正确选择,切勿到没有取得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的辅导机构培训。

  • 南阳宛城区法院:失信“黑名单”再显威力

    7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申请人陈某某把写着“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执法为民 一身正气 公正廉洁 为民解忧”的两面锦旗送给了王硕和边晓明两位执行干警。

  • 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迫于黑名单主动缴纳执行款

    2018年7月21日,河南省平舆县人民法院通过限制高消费、纳入“黑名单”、冻结银行账户等联合惩戒执行措施迫使在外地做生意的被执行人王某主动缴纳执行款,使得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成功执结。

  •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黑名单”贴家门口 精准曝光打击失信

    7月21日一大早,在安阳县白壁镇杜固村村委会大院门口,以及该村主要街道电线杆前,挤满了围观“看热闹”的当地群众。他们正在围观的是一张张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海报,海报中不仅包含有被执行人照片和基本信息,还包含有执行干警姓名、联系方式等,最为特别的是,这些被执行人都是该村的村民。

  • 老父亲见失信黑名单 替儿偿还万元抚养费

    7月20日一大早,一位老人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郑奇法官的办公室,颤颤巍巍地将14000余元执行款交到法官手上,“郑法官,我替儿子还抚养费来了。您赶紧通知孩子来领钱吧!”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