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抽血查酒驾查出癌症 小伙儿受特别“临终关怀”

2017-03-24  来源:许昌网

  酒后驾驶害人害己,是一种违法行为。小唐在酒驾之后,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这是为什么呢?3月22日,记者在魏都区人民法院采访时,听到了这个充满温情的故事。记者多方了解,还原了事件的全过程。

  28岁的小唐没有固定职业,靠四处打工为生。他收入不高,感情方面也不顺——2016年3月,妻子和他办理了离婚手续。

  2016年7月的一天,小唐参加朋友聚会,席间喝了不少酒。聚会结束后,小唐驾驶一辆无号牌的摩托车回家。行至市区一十字路口附近,这辆摩托车撞上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小唐被巡逻的民警当场控制。经鉴定,他每100ml血液中含酒精176.216mg,属于醉驾。经认定,小唐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案发后,双方当事人在民事赔偿方面达成了和解。

  事情进展到此处,似乎还是一个常见的酒驾违法案例,但谁也没有料到,小唐的命运与普通酒驾者截然不同。

  医院在对小唐进行血样提取鉴定时,意外发现他的血液中含有癌细胞。经过进一步检查,小唐被确诊患了肝癌,而且已经处于晚期。

  年纪轻轻的小唐婚姻破裂,健康又亮起红灯,这对他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巨大的精神压力使他形销骨立。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小唐的前妻张某得知他的遭遇后,表示愿意承担照顾他的重任。为了给小唐提供更好的医疗环境,由张某担任保证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相继开通“绿色通道”,变更强制措施,为小唐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小唐搬到了张某家中,由张某悉心照料。

  按照法律规定,醉驾应当被追究刑事责任。魏都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了解到小唐的特殊情况后,将庭审“搬”到了张某家中。

  法官们看到小唐精神状态较差,就尽量简化审判流程,用更加清晰、温和的表达方式安抚小唐的情绪。“法律是严肃的,但人心是温暖的。不要因为面临刑事审判而有心理包袱,要保持好的精神状态,拿出和疾病抗争的勇气。我们会酌情为你争取宽大处理。”庭审结束后,法官们叮嘱小唐过好当下的生活。

  3月18日,埋头于案卷的法官们突然听到小唐去世的消息。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该案终止审理。“该案虽然已经了结,但对法官们的震动是很大的。年轻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应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家庭和亲情的维护,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生命面前更是如此。”该院副院长、此案审判长李国增如是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伙儿 抽血 查酒驾 查出癌症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红洋楼交管大队严查酒驾

    为全力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各类恶性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开封市红洋楼交管大队按照市交警支队《全市今冬明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和规律,集中警力,采取严厉举措,重拳出击强力整治酒驾顽症,全力冲刺年底工作收官战。

  • 开封市红洋楼交管大队严查酒驾全力冲刺年底工作收官战

    近日,为全力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各类恶性道路交通事故,红洋楼交管大队按照市交警支队《全市今冬明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和规律,集中警力,采取严厉举措,重拳出击强力整治酒驾顽症,全力冲刺年底工作收官战。

  • 胡庙交巡警严查酒驾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胡庙交巡大队一直采取开展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和夜间常态性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酒后驾驶整治工作由静态向动态、由时段性向全时段转变,保持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并已将整治酒后驾驶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 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查酒驾 汝州半个小时“揩”仨酒鬼

    11月9日晚,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持续查酒驾,汝州交警配合省交警总队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汝州交警大队按照省交警总队行动要求,开展联合执法、警媒联动等方式,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立检查,半个小时,就查获三名涉嫌酒驾司机。映象网记者全程随警采访。

  • 确山县公安局严查酒驾保平安

    近期,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交通事故,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总结前阶段“酒驾”整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警全力,严厉查处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逐一检查、测试,有效震慑了交通违法驾驶人,整治酒驾统一行动成效明显。

今日热点

许昌强力推进许鄢快速通道建设 许昌强力推进许鄢快速通道建设

精品原创

许昌市吹响全面加强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集结号 许昌市吹响全面加强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集结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