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强力推进许鄢快速通道建设

2017-03-24  来源:许昌网

  

  日前,许鄢快速通道东城区段施工单位许昌腾飞建工集团抓住天气晴好这一有利时机,真抓实干,掀起了建设高潮。 朱庆安 摄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公路建设的大好时机。

  许鄢快速通道项目作为我市的重点城建工程、民生工程、富民工程,牵动着市主要领导和广大市民的心,凝聚着全市上下的大量心血和殷切期盼,更是我市市政道路发展的里程碑。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特殊情况,各级各有关单位积极行动起来,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携手筑起黄金“大动脉”。

  许鄢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许鄢快速通道项目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各方面高度关注,目前,拆迁清表工作基本完成,快车道加宽、辅道、管道等项目建设正抓紧推进。

  快马加鞭抢进度

  近日,记者沿许鄢快速通道一路向东,看到一台台挖掘机正翻挖着泥土,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转运土方,推土机和铲车来回作业,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同时深深感受到了建设者们的信心和干劲。

  在邓庄桥加宽工地,打桩机不停地在河道上打桩,不远处的挖掘机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开挖河面,埋设护筒,以保证钻孔周边土层的稳定性;河岸东侧的开阔地上,施工人员有的焊接声测管,有的制作钢筋笼,为下一步施工做好充分保障。

  孟保红是监理单位郑州豫通市政监理公司的监理工程师。他对记者说,他负责第一标段的监理工作,邓庄桥加宽项目是这一标段的重点。

  该桥宽33米,根据通行需要,老桥两侧各加宽11米,打桩48根。由于河下管线太多,影响了工程进度。目前,他们正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往前赶进度。

  “为了桥涵施工不受路面施工影响,他们白天进行模板拼装和钢筋网绑扎,夜晚进行混凝土浇筑和钢筋部件加工,做到施工作业环环相扣,以提高工作效率。” 施工单位许昌腾飞建工集团质监科副科长韦鹤介绍,许鄢快速通道项目在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环境复杂的情况下,他们科学组织施工、紧抓关键工序、确保节点工期、有计划地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随着我市花木产业与旅游业的发展,原有道路已不能满足通行需求,沿线村庄的规划建设、道路景观、基建水平等都与“花木之都”这张名片很不相称。许鄢快速通道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许昌中心城区与鄢陵组团的交通状况,提升许昌与鄢陵的形象,打造中原名镇,擦亮“花木之都”城市品牌,拉动旅游业和经济发展。

  许鄢快速通道项目起点为京港澳高速公路跨311国道桥,沿311国道向东,经东城区、建安区至鄢陵县,全长25.8公里,宽度为90米。其中快车道宽33米。施工内容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涵工程、给水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照明工程和绿化工程。

  由于措施得力,工作到位,许鄢快速通道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截至3月14日,全线快车道加宽项目:8%灰土完成22.4公里、12%水泥石灰稳定土完成17.7公里、一层碎石完成12.6公里,分别完成全线工程量的92.5%、73.1%、52.1%。辅道项目:8%灰土完成8.8公里、12%水泥石灰稳定土完成2.5公里,分别完成全线工程量的36.4%、10.3%。管道项目:污水管道完成3.066公里;上水管道完成3.3公里,消防栓安装30座,支管完成21道;雨水管道完成3.8公里。

  工地防尘“守规矩”

  路面不间断洒水,机械作业时用“水炮”降尘,施工工地与车辆行驶道路用围挡隔离,路边不少土堆覆盖上了防尘网……这是许鄢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我市有关要求,督促指导施工单位,采取多项措施来防止扬尘污染。

  工地上尘土飞扬不设防,运输车抛撒滴漏把泥土带到大街小巷,这是以往施工现场的普遍现象。为减少施工过程中产生粉尘颗粒物对大气造成的危害,许鄢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在施工中,他们要求每个标段至少配备扬尘治理车一辆,以便各个标段进行循环式喷洒降尘,保证施工现场湿润。若进行高扬尘性作业还要适当进行车辆调动或增加扬尘治理车数量;运输土方、渣土和施工垃圾采用密闭式运输车或采取覆盖措施;施工现场出入口采取车辆清洁措施,工地设置车辆清洗设施或设备,运输车辆除泥、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施工工地。在土石方运输过程中,要跨越地方沥青(混凝土)路面时的,对运输车辆必须限速行车;对车辆碾压的污迹及由车上散落路面的土石,要派人及时清除。

  记者在一料场内看到,各种建筑材料分类存放,上面覆盖着防尘网,工作人员定期采取喷洒粉尘抑制剂或洒水等措施控制扬尘。

  “当风力在4级风以上、空气重污染在3级以上时,我们立即停止拆除、渣土运输、路面清扫等易产生扬尘的作业,施工工地、物料堆场清扫、洒水抑尘增加频次。”许昌腾飞建工集团负责人介绍,“不过,我们防尘措施离我市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把控施工的各个环节,在保证质量和防尘的前提下按期完成施工作业任务,为建设优质工程的目标不懈努力。”

  真抓实干成效显

  在该项目第六标段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正在开挖路面,以便铺设上水管道。该标段负责人张伟介绍,他们正准备进行顶管作业,以加快工程进度。

  原来,污水管道需要开挖6米深,管道直径是500毫米,但由于该路段1.8公里位于建安区五女店镇区,担心地下管线太多,会影响工期。所以,他们采取顶管作业,预计工期缩短近一个月。

  像该项目第六标段创新工作的事例还有很多。许昌腾飞建工集团采用顶管与明沟开挖并行施工,以保证工程进度。在顶管方面,他们组织多个施工班组昼夜不停进行顶管作业,调配多台挖掘机分段进行开挖,形成多点开花,确保拆迁一段施工一段,施工一段完成一段。

  拓宽公路,方便出行,发展经济,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我市关注民生、加速区域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重点民生工程牵动着市主要领导的心。2月1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在许鄢快速通道现场办公时指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趁天抢时,科学组织,发扬“三股劲”的精神,拔钉子、破难题,打好项目建设突击战,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县(区)政府和市直部门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切实优化施工环境,主要领导同志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整体工程如期竣工。

  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按照“质量至上、安全第一”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规范施工,严把质量,努力把许鄢快速通道建成造福群众的民心工程、推进发展的动力工程、加快建设的优质工程。

  目前,由于施工的需要,许鄢公路通行受到了一定影响。可不少群众为了以后交通更畅通,表示愿意作出牺牲。采访中,不少司机认为,施工过程中肯定会带来些许不便,必然要经历一番“阵痛”,相信随着许鄢快速通道的建成,这条路的交通将更加顺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许鄢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趁天抢时、惜时如金,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全力以赴打赢项目建设突击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许昌 强力推进 许鄢快速通道 建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魏都区首届樱花旅游节开幕 魏都区首届樱花旅游节开幕

精品原创

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智慧食药监出新招 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智慧食药监出新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