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严查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市场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严查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市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潘玉华)市面上五彩斑斓的“美瞳”戴起来好看,但也有可能影响消费者眼部健康。近日,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组织开展了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和护理液等产品,以小商品市场、隐形眼镜经营店、眼镜店、购物商场、学校周边饰品店铺等较集中的场所为重点检查区域。检查内容包括经营企业是否取得经营许可证及是否超范围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经营的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等是否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等相关法定证明文件;购销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购销记录是否健全、真实和可追溯;是否销售过期、淘汰、伪劣假冒产品。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在产品购进验收记录不完整;部分产品未及时索取产品注册证书;供货方提供的随货清单过于简单,没有注明相应产品的生产批号,部分企业购进票据为手写清单,购货发票索取不及时。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了124家经营单位,责令整改9家,取缔小商品市场无证经营商户4家。

  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美瞳”商品时注意相关产品标识,谨防不合格产品。

vIIq8d7F..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食药监局魏都分局 彩色 平光 隐形眼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许昌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精品原创

许昌市中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营造良好法制环境 许昌市中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营造良好法制环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