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两级法院院长齐聚 共商执行新举措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IFR4FtnY..png.png

许昌法院执行工作电视电话会

TPhQiyKe..png.png

表彰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马源蓬 黄佳莹 陈磊)3月15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许昌法院执行工作电视电话会,旨在全面总结许昌两级法院2016年执行工作的各项成果,真实展现春雷行动中的先进事迹,凝聚士气,迎战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许昌两级法院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同志及受表彰先进个人参加会议。会上对2016年各项执行工作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并向2017年春雷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三家基层法院执行局和八位执行干警授予三等功。

  据悉,许昌两级法院去年共受理执行案件17091件,同比增加70%,结案11686件,同比增加66.94%。结案率达68.37%;共发布失信人21759人,敦促主动履行1926人次;审结拒执案件111件,其中撤诉58件、实际判处53人;司法网络拍卖上传拍品1355件,成交拍品934件;成交金额2.4亿余元,成交率69.37%。春雷行动又创佳绩,共执结各类案件820余件,执行到位标的5224.75余万元,拘留老赖656人,拒执审结360余起,判处拒执罪14人。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与许昌法院长久以来一直都在强调的执行创新工作分不开。会议上,各院执行局长围绕着执行工作的新举措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首创“活查封”,放水养鱼更灵活。襄城县法院在执行中,对周转资金暂时困难的各类经济实体进行“活查封”,要让执行债权变被执行人的股权,让被执行人“喘口气”继续生产,盈利还债。该项措施被省高院张立勇院长批示后写入今年省院人代会报告。

  尝试报酬执行,以工代执更人性。对一些被执行人有劳动能力且无处务工的,法院为其寻找务工单位,并组织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用工方协商后共同签订《报酬执行协议》,被执行人的劳动报酬由用工方直接交法院或申请执行人抵偿执行款。

  邀请执行评估,社会助力更中立。对一些疑难、复杂、特殊、信访及信访隐患的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观执团、律师及司法工作人员等,站在中立角度,就该类案件的执行方法、方式、措施、风险、后果等进行评估,让双方当事人都知晓各自期待利益的底线,促使执行和解、撤案、终本或终结等。

  严格目标量化,责任到人更有力。禹州法院规定局长亲临一线办理执行案件,每年结案数不低于50件,副局长不低于80件,其他同志不低于100件。该院去年执行结案超百件的人员达到11人,局长、副局长均完成了结案任务。随着上级考核标准的不断变化,还将分别对打击拒执、网拍、执结率、终本率都进行量化。

  开展双百执行,全院动员更给力。春雷行动期间,建安区法院将集中执行提升为全员执行,发起声势浩大的“双百执行行动”。全院百余名干警齐上阵,分5个执行组,由院长和副院长分别带队,其他班子成员全程分头参与,全院一心的有力动员保障了建安区法院在春雷行动中取得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

  特邀媒体参与,社会见证更公开。每次集中执行都会邀请电台、报社记者对突击执行案件过程全方位纪录,在突击执行案件行动中,电视台记者全程跟拍,真实还原了执行的现场画面,有效的震慑了社会上“老赖”欠账不还的不良风气。

  注重法制教育,督促和解更高效。工作过程中将春雷行动作为法治教育的新阵地,在执行车辆上贴上“河南法院春雷行动,打击老赖”字样,对围堵到的执行人释法明理,使其认识到自身拒执行为的危害性。督促其提高诚信意识,设法主动履行确定的义务。

  广大执行干警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用智慧和汗水创新创造出许多新举措,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献计献策。会议最后,许昌中院韩玉芬院长再次强调:“今天各院交流了很多好的执行经验,大家要好好互相学习,学习身边典型和经验,在执行创新上下更大的力气,不断改进执行工作方式方法,促进执行公开,提高执行效率,凸显执行效果,更好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正。”

6iK7VjFZ..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两级法院 院长 齐聚 共商 执行 新举措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武国定:见缝插绿 真正实现“绿满许昌” 见缝插绿 真正实现“绿满许昌”

精品原创

食药监魏都分局加强监测工作 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食药监魏都分局加强监测工作 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