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许昌市开展巡视工作

2017-04-11  来源:许昌网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4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许昌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刘荃,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韩若冰,市领导胡五岳、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和其他市厅级干部参加会议。

  刘荃在讲话中强调,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提高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判断和任务要求上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保证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以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的行动,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荃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站位要高,突出“四个意识”,督促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从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上找到差距,自觉向核心看齐。定位要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切实督促“关键少数”强化政治担当。方位要明,突出标本兼治,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加强综合归纳,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笼子。

  刘荃强调,要增强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要充分信任支持,许昌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要认真搞好配合,许昌市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要做到立行立改,对巡视组提出的各项处理意见,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要加强相互监督,巡视干部要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保密纪律,严守廉洁纪律,绝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绝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绝不允许泄露任何秘密,绝不允许发生任何以巡谋私行为。

  米剑峰在讲话中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将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辜负省委重托和人民期望。许昌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本轮巡视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

  米剑峰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三大问题”。本轮巡视将突出“关键少数”,重点聚焦“三大问题”,做到“九个紧盯”,即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紧盯树立“四个意识”情况;针对“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紧盯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针对“政治生态恶化”问题,紧盯党内政治生活情况;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针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问题,紧盯换届纪律、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管理情况;针对“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紧盯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针对市县“点多线长面广”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针对“四风”“树倒根在,病源未除”问题,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情况;针对群众身边“蝇贪蚁腐”问题,紧盯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米剑峰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视任务。许昌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视组将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按照省委要求用好巡视成果。

  武国定在会上作了表态讲话。他指出,省委第一巡视组来我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许昌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切实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一次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一次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完善自我的过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武国定强调,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自觉接受监督,围绕巡视工作重点,主动接受巡视组和群众监督。尤其是市四大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真正通过接受巡视监督来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改进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第一位要求,在巡视组开展工作期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县(市、区)、各部门党政“一把手”不得随便离开工作岗位。要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出意见,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我市情况。要切实搞好保障,认真细致地组织有关会议活动,翔实无误地提供各类相关资料,搞好各项服务,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环境、提供保障。

  武国定强调,要认真整改,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许昌市委将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省委巡视组发现的各类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级各部门要虚心接受、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特别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做好巡视整改与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圆满完成今年市县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整改效果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在对我市开展巡视期间(起止时间:4月10日至5月3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74—2971038;接受短信手机:18539578021;邮政信箱:许昌市建安大道5号信箱(省委第一巡视组收);电子邮箱:hnswdyxszxc@163.com。同时在许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区门口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许昌市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参加会议的还有:近3年离退休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委 第一巡视组 进驻 许昌 巡视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来我市督查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3月30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进驻我市,重点对县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督导工作将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暗察暗访、电话询查等方式,深入了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纪律要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情况,督促纠正存在的问题。

  •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握关键、深入贯彻,强化责任、力求实效,确保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更多领域为全省总结经验、蹚出路子。

  • 我市向省委督导组汇报脱贫攻坚工作

    3月28日下午,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督导巡查汇报会在市委党校多功能厅举行,省委派驻周口市督导组组长薛玉森及督导组成员一起听取汇报,副市长洪利民参加汇报会,并汇报了我市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 致公党省委筹委会到小界乡开展童心梦致公情公益活动

    3月28日,致公党省委筹委会组织80余名社服骨干党员,到洛宁县小界乡同心致公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捐赠普法微电影4部价值40万元,向同心致公小学各位同学免费制作"百家团聚爱心照片",并在小界乡召开2017年致公党社服品牌建设研讨会。

  •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来鹤壁

    3月27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进驻我市,重点对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督导组预计在我市工作2天,欢迎党员干部群众向督导组反映有关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情况以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莅周

    3月20日,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为组长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第六巡回督导组来我市督查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摆向阳出席工作汇报会,并向督导组介绍我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做法。

  • 团省委领导到开封市理事厅小学调研少先队工作

    3月23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兰随群,共青团开封市委副书记陈嘉慧、学校部部长孙楠等一行来到顺河回族区理事厅街小学调研少先队工作。

  • 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到平调研指导工作

    3月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来平顶山市调研指导政法信访维稳工作。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政法信访维稳安全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团省委到开封市一师附小调研少先队工作

    3月23日上午,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学校部部长兰随群一行五人在共青团开封市委副书记陈嘉慧、学校部部长孙楠的陪同下来到开封市一师附小,对学校少先队工作进行全面调研。

  • 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到我市中心城区实地考察调研

    3月2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组长吴长忠、副组长贾秀峰一行深入到中心城区实地考察调研。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副市长刘占方,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陪同考察调研。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