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2017-03-31  来源:许昌网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握关键、深入贯彻,强化责任、力求实效,确保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更多领域为全省总结经验、蹚出路子。

  市委常委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秦春梅、王文杰、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3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临我市考察调研,并勉励许昌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持续拉高发展标杆,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推动转型升级等工作上有新进展、新突破,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谢伏瞻书记莅许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许昌的关心和厚爱,更加坚定了我们拉高标杆、持续求进的信心决心。各级党组织、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尽快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谢伏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深入贯彻。一要着力推动转型发展。坚定不移地抓好“四个强市”建设,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尤其要大力实施“许昌制造7475”工程,努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各县(市、区)也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好转型发展大文章。二要着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城市建设上,加强城市设计,完善功能配套,力争在城市建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融资上创造“许昌模式”。在户籍人口城镇化上,认真落实“1+6”配套政策体系,让农村转移人口“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在棚户区改造上,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计划,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在郑许融合发展上,加强向上对接,主动争取支持,突出抓好郑许轨道交通建设,确保年底前开工。三要着力扩大开放招商。坚定不移地持续扩大开放、招引优质项目,特别要深化中德合作、加大电子商务产业园招商力度。四要着力厚植生态优势。在花木产业发展上,坚持从供给侧入手,扩大种植面积、优化种植结构、促进提档升级。在生态水系打造上,坚持建管并重,加强水质保护,充分发挥效益。在配套功能建设上,注重做好道路升级和美化绿化,特别要保持许昌大绿量、分层次的生态特色。在大气污染防治上,既要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又要对施工企业分类精准管理,切忌“一刀切”。在建设养生养老基地上,要搞好规划策划,加快推进,争取早日拿到国家健康养生养老基地的牌子。五要着力深化改革。突出改革重点,对今年重点事项专题研究、建立台账、加强落实。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三权分置”改革,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确保走在全省前列。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和个性问题破解。六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经费保障,加大农村党支部建设支持力度,尤其要提高村支书报酬待遇。建强基层阵地,坚持硬件软件并重,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农村治理水平,持续抓好“四议两公开”、“一编三定”、党员公开承诺等制度机制。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动员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在集体经济发展上探索新办法、蹚出新路子。加强队伍建设,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为民作主、公道正派,持续彰显许昌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最后要求,要强化责任,确保实效,通过建立台账、专题推进、加强督导,确保要求明确到位、任务认领到位、措施制定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确保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关于谢伏瞻书记在省委组织部调研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传达学习 省委书记 谢伏瞻 重要讲话 精神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钟楼街道传达学习市“两会”会议精神

    3月27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鄢陵产业集聚区传达学习党章党纪条规学习活动方案

    3月13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开展党纪条规学习活动方案,动员部署学习“一部党章”、“两部准则”、“三部条例”,对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做出要求,旨在进一步打造“刻印工程”,加强全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

  • 上蔡县传达学习谢伏瞻到上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月6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全县传达学习谢伏瞻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算清精准脱贫账,高度重视产业脱贫,加快转移就业脱贫,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汝州市钟楼街道传达学习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精神

    2月5日下午,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市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 确山县及时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重点会议精神

    12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路耕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市重点会议精神,彭广峰、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陶玉强、韩学锦、张建华、刘磊、吴玉冰、张杰、刘宏东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禹州首批城市居民居住证发放 持证享六项服务 禹州首批城市居民居住证发放

精品原创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