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四项措施保障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地需求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该局围绕部门职责,积极采取四项措施,为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供有效用地保障。

调整完善土地规划,优化指标使用。扎实推进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确保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地留到位、永久基本农田保到位、生态红线划到位。在此基础上,按照“精准预算、有保有压、优增盘存、分级统筹”的原则,统筹安排上级下达的新增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计划和存量土地盘活计划等各类指标,用活用好行业用地政策,切实保障和优先安排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地需求。

增加建设用地指标,保障项目报批。科学规划,规范管理,以工矿废弃地、空心村、农民腾退宅基地等重点,深入开展土地复垦整治,增加建设用地指标。2017年计划通过自身挖潜、开发复垦增加补充耕地指标1500亩,全部用于申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同时加大异地补充耕地力度,目前已与邓州市签订1000亩易地补充耕地协议。

创新收储土地方式,加强储备供应。结合全市资源要素改革,实施“四破”专项活动,进一步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以改善民生和优化城市环境为目标,加强城市重点区域和公共设施周边、主要交通沿线用地储备力度。目前已储备地块12块,面积1162亩;拟收购土地12宗,面积5511亩。按照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原则,统筹安排各类建设用地供应,科学编制土地供应计划,提高收储土地供应率,全年计划供应土地5870亩。

加强建设用地“双控”,严防违法用地。不断加大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力度,切实把农村建设用地规模减下来,把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规划目标范围内,保证新增城镇工矿建设用地规模能够有效使用;严格控制、大力查处违法用地,对土地违法违规现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防止违法用地挤占有限的建设用地规模;确保新上增减挂钩项目严格落实“先拆旧、后建新”有关要求。

Ggepi6D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国土资源局 四项措施 保障 百城建设 提质工程 用地需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建设步伐

    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该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快推进2017年全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古城镇、无梁镇、浅井镇土地整治项目(一期)实施步伐,为提高当地农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帮助农民增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 禹州市部署《矿产资源法》颁布实施31周年宣传活动

    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3月19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颁布实施31周年纪念日,该局及早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矿产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凌晨巡查 查扣一非法采矿机械

    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时至《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颁布实施31周年之际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凌晨巡查 查扣一非法采矿机械

    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时至《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颁布实施31周年之际,该局在深入开展矿产资源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无证非法采矿的监管打击力度。3月15日凌晨,该局通过巡查发现并制止一起无证非法采矿,查扣涉嫌非法采矿大型机械1台。

  •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工作

    近日,记者从襄城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维稳工作部署安排,做好全年维护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该局组织在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工作。

今日热点

急需身份证?办理临时身份证最快当日可取 办理临时身份证最快当日可取

精品原创

襄城县食药监局:全市稽查工作综合考评位列首位 襄城县食药监局:全市稽查工作综合考评位列首位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