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急需身份证?办理临时身份证最快当日可取

2017-03-28  来源:许昌网

  3月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网上警局管理科采访获悉,我市公安部门推出便民新举措:办理临时身份证最快当日可取。

  乘飞机、火车,补办银行卡,参加各类考试等急用身份证,可身份证不见踪影,怎么办?针对市民的这种需要,市公安部门推出便民新举措——许昌市区临时身份证快捷办证法。根据该办法,市区居民办理临时身份证,最快当日就能领取。

  据了解,该办法只需5步:1.市民本人携带户口簿到户籍室采集照片和指纹,提交申请。2.得到临时身份证办理凭证。3.交纳10元工本费。4.本人就近选择到许昌市民之家公安窗口或建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取证。5.窗口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直接制证,最快可当日完成。

  民警提醒:二代身份证即将到期的小伙伴们,最好在身份证有效期还有一个多月时换证。在换领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领临时身份证。

  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3个月,有效期限自签发之日起计算,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办理 临时身份证 最快 当日可取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3月21日下午,2017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办理好建议、提案当作最直接的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 焦作市全面启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业务办理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获悉,目前焦作市开始全面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的各项业务申请,其中包括网约车车辆的许可、网约车驾驶员的许可、网约车经营者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和线下服务能力许可等一系列业务申请。这意味着,如果您想在焦作市开网约车,必须“三证齐全”才能合法上路。

  • 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帮扶人积极帮助残疾贫困户办理残疾证

    “谢谢领导了!想不到我这个老婆子还能有身份证,还办个残疾本政府还管给钱哦,让你操心了啊。”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武庄村年近九旬的失明老人张大妮一手摩挲着残疾证、一手拉着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蔡新亭的手激动的说道。

  • 唐河法院通报强制执行交通违法罚款案件工作办理情况

    3月7日下午,唐河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依法办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交通违法罚款案件工作的基本情况,通过此次发布会,介绍唐河法院在办理交通违法罚款案件,维护行政机关权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做法。

  • 正阳县公证处为群众办理车辆转让公证受好评

    随着群众购车热情的提高,人们卖旧换新现象越来越多,但是买过车后的法律风险也让人担忧,车辆过户需要提供一系列材料,并且收费颇高,所以办理公证成为人们的首项选择,为百姓提供方便的同时,百姓更加相信依法治国,司法公证。

  • 汝州市办理公交月票的地址变更 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2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公交公司获悉,自2月25日起,汝州市区办理公交月票的地址由原来的钟楼街道办院内迁移到万名路东段,即在郭庄变电所西隔壁的汝州市公交公司院内办理。

  • 汝州市办理公交月票的地址变更 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据悉,新的汝州市公交公司占地面积27.39亩,计划建筑面积25646平米,总投资4600万元。该场站建设共分三期:一期为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占地面积8512平米,投资233.07万元。内置1250千伏安变电柜一个,一托四充电桩9个,充电车位35个,工期3个月,于2016年7月12日建成并已投入使用。

  • 没有土地证,如何办理不动产权证

    假如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联系上小区的开发商,居民可以携带房产证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小区的“大土地证”办理情况。

  • 洛阳一些银行试水业务办理新方式 可刷手指刷脸

    近日,我市一些银行的ATM机上安装了新设备,市民可靠刷脸、扫描手指,查看银行卡信息……

  • 石龙区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成效显著

    12月28日,距离新的一年还有三天,全省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迎来了年前最后一批前来领薪的农民工。至此,石龙区人民法院41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全部审结完毕,为农民工讨回欠薪39万多元。石龙区人民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圆满落幕。

今日热点

谢伏瞻对许昌都有哪些希望和寄语? 谢伏瞻对许昌都有哪些希望和寄语

精品原创

许昌东城区一办事处村民投诉当地多处私搭乱建 许昌东城区一办事处村民投诉当地多处私搭乱建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