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全市基础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2017-04-17  来源:许昌网

日前,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进展和相关考核办法制定情况。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尽职尽责、狠抓落实,严格考核、奖优罚劣,促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2017—2019年)》,2017年的主要任务是: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00所、幼儿园50所,培育精品学校10所;督促指导禹州市、鄢陵县和建安区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级评估认定。截至3月底,2017年全市确定的150个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已经开工77个,开工率达到51.3%,各项基础教育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建立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推进台账,加强督导检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仍存在部分县(市、区)领导力量比较薄弱、个别列入建设的项目没有落地等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尽职尽责、狠抓落实。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未来,也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内容。各地各相关部门尤其是“一把手”要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真抓真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到领导到位、工作到位。二是任务落实要到位。各地各部门对确定的建设项目,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凡是2017年确定的建设项目,没有特殊情况的,必须于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于明年8月份具备招生条件。三是督导检查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每2周进行一次全面督查,每季度考核排名,并在媒体上通报,适时组织开展现场观摩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四是协调配合要到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在项目建设上采取联审联批、模拟审批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在教师招聘、经费保障上,要及早开展工作,及时拨付经费,决不能因工作不主动、资金不到位影响进度。

武国定强调,要严格考核、奖优罚劣。《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县(市、区)政府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市直部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两个考核办法修改完善、印发实施后,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考核办法,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整体推进、创先争优。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按照考核办法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进行考核,定期进行通报,年底表彰奖励,真正发挥考核排名的“指挥棒”作用,形成“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争一流”的良好局面,促进基础教育三年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委常委会会议 全市基础教育工作 提出要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