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不失时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2017-03-24  来源:许昌网

  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及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研究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乘势而上、分秒必争,抓住难得机遇、突出重点工作、完善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失时机地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前两个月,全市188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6.8%,高于去年同期3.4个百分点。42位市级领导分包的98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6.9%。

  会议指出,近两年,许昌之所以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始终将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下一步,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分秒必争,不失时机地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巩固我市良好的发展态势。

  一要抓住难得机遇。抓住机遇是推动发展的“功臣”,贻误时机是阻碍发展的“罪人”。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机会难得,稍纵即逝。全市上下要增强机遇意识,抢抓国家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积极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政策机遇,把握省委、省政府将我市中心城区和五个县(市)全部纳入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加快郑许融合发展的重大利好,用好近期经济趋暖形势下我市企业家投资信心大增、投资欲望提升的有利时机,特别要抓住春季气温适宜、雨水较少的黄金施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抓牢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紧扣时间节点,做好项目前期,确保按时开工;加快推进进展较慢项目,市发改委要牵头找准问题症结,及时提交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研究解决,切实树牢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高度重视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各分管领导要对学校、幼儿园、医院等重大民生工程紧盯不放,督促责任单位按照台账要求加紧推进。

  三要完善推进机制。坚持联审联批制度,规范审批程序、加快项目审批,坚决杜绝违规审批、边批边建等现象发生;坚持模拟审批制度,同步办理所有事项的准备、编制、审查、审批等相关工作,有效解决各审批事项之间互为前置、条件交叉、互相制约的问题,缩短项目前期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坚持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制度,注重提前发现问题、收集问题,及时提交周例会研究解决;坚持项目分包责任制,各分包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层层抓牢项目,凝聚干部力量;坚持项目通报制度,市委常委会每月听取、新闻媒体每季度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全方位接受监督评议。

  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亲力亲为抓分包项目,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项目业主单位、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落实目标任务,狠抓项目落实,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各项目审批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观念,抱着全心全意服务项目建设的态度,持续优化审批环境,切实加快审批进度;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典型宣传,在全市上下炒热思想、营造氛围,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委常委会 会议 抓好 重点项目 建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工作方案,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座谈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徐衣显、姜继鼎、王宏昌、杨娅辉、刘涛、刘新旺、胡小平、杨青玖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列席会议。

  • 市委常委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3月20日,市委书记余学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大意义,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工作,努力完成好会议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商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 商丘市委常委会首个国家宪法日集体学习宪法知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4日,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市委常委会进行宪法日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市委书记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 禹州市农信联社召开全面转换经营机制工作会议

    融心融力融谋,同心同德同行。3月16日,禹州市农信联社组织召开全面转换经营机制工作会议

  •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3月22日上午,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发挥好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快构建责权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常态化党建工作运转机制,形成推进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 鹤壁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开放招商工作会议召开

    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副市长高雅玲、吴广庭、刘文彪参加,副市长胡润身主持会议。唐远游充分肯定了今年前两个月经济运行和去年重点项目建设、开放招商工作取得的成绩。

  • 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为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开放招商工作,是濮阳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和实现新一轮赶超发展的必由之路。

  •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市领导徐兰峰、郑大文、王载文、张红林、刘汉征、成定伟、邹东波、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郭奎立、王天阳、刘国相、黄守玺、李莉荣、杜跃武,以及王凤兰、石朗贵、刘东波、马宜品、宋伯迅出席会议。

  • 商丘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进行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6年度综合考核民主测评,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换届考察。

今日热点

许昌强力推进许鄢快速通道建设 许昌强力推进许鄢快速通道建设

精品原创

许昌市吹响全面加强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集结号 许昌市吹响全面加强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集结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