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寇玉平: 为民营企业发展添薪加柴

2017-05-25  来源:许昌网

作为河南省民营经济最发达、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许昌有“河南温州”的美誉。民营经济是许昌快速发展的重要“密码”,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也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如何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怎样更好地发挥民营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昨日,市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寇玉平针对这个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寇玉平说,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壮大,不仅支撑了许昌当前经济的发展,而且为许昌未来发展积蓄了后劲,已经成为我市转型升级、吸纳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重要力量。“十三五”期间,我市着力打造“一极两区四基地”,致力构建“一带十区四组团”,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高一率先”目标,为民营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寇玉平建议,各级党委、政府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考核机制,创新对金融机构的引导考核政策措施,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要健全完善企业评议政府机制,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同时,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采取财政资金适当扶持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重点支持担保机构、研发中心、检测中心、信息中心等服务机构建设,通过“政府扶持中介机构,中介机构服务企业”的途径,引导中介服务机构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我市民营企业一定会继续创新发展,谱写转型升级的新篇章,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寇玉平如是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政协委员 寇玉平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政协委员田豪彬: 普及公共急救知识和技能不容忽视

    公共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对于猝死、溺水等意外事故,在专业急救力量到达前,社会急救和公众自救、互救等及时有效的救援,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 平顶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4月13日,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付群兴、盛彩虹委员说,法院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大“互联网+”建设,这与我市强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非常吻合。

  •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43件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九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市委提出的“1461”发展思路,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大会期间,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对6件提案快报作出重要批示,为提案的办理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4月12日,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副主席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出席大会。张弓宣读市政协《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马四海宣读市政协《关于表彰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侯红光主持会议。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赵英杰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平顶山市要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核心价值观、主题游园和“鹰城好人馆”建设。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闫长生委员说,提案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明确了今年提案工作思路,听后感到十分振奋。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

    4月9日,记者在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42件,经审查,立案413件,并案20件。

  • 住平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来确山县视察

    11月17日,平舆县政协主席禹卫东带领住该县市政协委员赴确山县视察旅游扶贫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政协主席陶宏启,县政府副县长张保红,县政协副主席桂治河、卫百友、赵晓宏陪同视察。

  • 陕西省市政协委员考察淅川南水北调工作

    11月2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带领陕西省、市政协常委、委员,到淅川县考察南水北调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