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倡导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2017-05-27  来源:许昌网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疾病的一道重要防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后代的健康,为了民族的未来,我们倡导每对夫妇在怀孕前应主动参加优生健康检查。”昨日,市政协委员张秀珍接受记者采访时直奔主题。

张秀珍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力实施优生促进工程,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

张秀珍说,孕前保健是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和先天残疾发生为宗旨,为准备怀孕的夫妇提供健康教育与咨询、健康状况评估、健康指导为主要内容的保健服务。孕前保健是婚前保健的延续,是孕产期保健的前移。随着我国二孩政策的放开,许多准备要二孩的夫妇自认为有了一胎的经验,对孕前保健普遍不够重视,现实是二孩准妈妈年龄普遍偏大,一些基础病的发病率比年轻人偏高,如果孕前没有及时的诊断治疗,随着孕周增加,心肝肾等主要脏器的负荷增大,原有的小毛病逐渐演变为大疾病,这些疾病对孕妇本身及胎儿均造成伤害。

张秀珍说,通过孕前检查和孕前保健,可以减少或避免缺陷胎儿并保护孕妇的身体健康。对有家族遗传病史的夫妇,更应该查明致病基因,做好遗传咨询,避免家族疾病的延续。因此,有关部门应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家认识到孕前保健的重要性,从源头预防,做好优生优育,提高人口素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倡导 孕前优生 健康检查 提高 出生人口素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司法局:积极倡导助残新风尚

    河南省汝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丁颖积极响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17名帮扶人员和7名执业律师于2017年5月19日--22日,在汝南县天中大道路口和法律援助中心接访大厅门前开展弘扬人道主义,倡导助残风尚法律援助宣传服务主题活动并对所包贫困村常兴镇杨庄村6名残疾人走访慰问。

  • 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丽楼院 文明创建别样红

    走进小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色泽鲜明、造型新颖的文化长廊,上面有文明社区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四城联创”等内容。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电建社区成立了校外辅导站,借助社区共建单位资源和居民优势来关心帮助青少年。

  •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荥阳高山国土所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为做好今年的“4.22”地球日教育宣传工作,荥阳市高山镇国土所根据市国土资源局要求,紧紧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这一宣传主题,采取多种形势的宣传手段,做好这次宣传工作。

  • 顺河街道罗庄社区开展"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和谐社区"宣传活动

    4月14日下午,为响应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提高人民群众对驻马店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顺河街道罗庄社区以社区“市民学校”为依托,联合驻马店市旅游局和市城建监察支队共同开展了以“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 电子垃圾污染日益严峻 网友倡导用环保方法处理电子垃圾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手机、电脑、电视机等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由此造成的电子垃圾日益增多,大量电子垃圾该如何处理,成为一个严重问题。网友@傻丫头建议有关部门创建电子垃圾网上管理系统和电子垃圾网上回收系统;向居民发放电子垃圾处理手册,作好电子垃圾处置的宣传并进行入户指导。

  • 唐河供电公司:倡导凡人善举 塑造唐电好人

    今年以来,唐河县供电公司把营造“向上向善”的企业生态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目标,通过倡导凡人善举个体,塑造唐电好人群体,积极构筑道德高地。

  • 西峡莲花街道:移风易俗过清明倡导文明新风尚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西峡县莲花街道以“缅怀先人,感恩亲情”为导向,充分发掘节日文化底蕴,通过祭祀、踏青、聚会、诗朗诵、演讲等主题活动,让节日成为提升辖区干群凝聚力,播洒正能量的重要纽带。

  • 东方办事处:倡导文明祭扫树立新风尚

    为积极倡导健康绿色的文明祭扫方式,睢阳区东方办事处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

  • 清明节勿忘消防安全市公安消防支队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节将至,祭扫场所人流密集,广大群众在祭奠亲人时勿忘消防安全。不要随地乱扔烟头,也不要让随行的孩子玩火,更不要让孩子点蜡烛、焚香、烧纸钱,以免孩子误伤自己或引发火灾。

  • 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学生党员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为促进市民文明出行,宣传交通法规,3月26日上午,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十余名学生党员,走上街头,来到驻马店市雪松大到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向来往市民发起“文明出行,人人有责”的倡议,手拿红色小旗,并拉起写有“亲,这样不文明哦”的标语,宣传文明出行。

  • ”关爱女性 倡导运动健康”粉红女子跑开始报名

    为鼓励女性独立自信,勇于展现自我,记者 3 月 22 日获悉,许昌晨报将联合魏都区教体局、魏都区妇联、魏都区团委共同举办“关爱女性,倡导运动健康”“粉红女子跑”系列活动,用路跑、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倡导女性运动健康和突破自我。

  • 西平谭店乡党员干部倡导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祭祀祖先,缅怀先人,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以往在野外墓地烧纸钱、用物、燃放鞭炮的祭祀方式,不仅影响社会风气,又严重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而今年,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三月份就发出倡议: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

  • 许昌市举行生态环保集体葬 倡导绿色殡葬新风

    3月18日,河南许昌玉皇岭墓园举行以“绿色梦·清明情”为主题的2017全免费生态环保葬集体落葬仪式。

  • 许昌市举行生态环保集体葬 倡导绿色殡葬新风

    3月18日,河南许昌玉皇岭墓园举行以“绿色梦·清明情”为主题的2017全免费生态环保葬集体落葬仪式,24位生态葬者部分家属及相关各界代表200多人参与活动。

  • 西平县谭店乡多种形式宣传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师生、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