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中高考期间严禁噪声污染

2017-06-06  来源:许昌日报

6月5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中高考期间,严禁在考点附近发出噪声,以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近日,市环保局下发的《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知》规定:6月3日至6月27日,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暂停夜间施工作业审批,凡在我市建成区范围内从事建筑施工作业的单位,22时到次日6时、12时到14时30分禁止施工。

高考期间(6月7日、8日)和中招考试期间(6月25日、26日),禁止在学校院内及周围200米范围内进行建筑施工作业,位于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工厂厂界噪声夜间不得超过45分贝。同时,各县(市、区)环保局和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辖区内进行定时或不定时巡查,对发现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查处,从严处理。

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噪声污染控制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抓紧抓好。中高考期间,环保部门将会同市城管、建设、公安、文化、交通等部门,对工业、交通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高考期间 严禁 噪声污染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部门联合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考试期间,考生要注意科学饮食,营养搭配,应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考生就餐后如出现剧烈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

  • 禹州市部署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禹州市政府食品安全办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禹政食安办〔2016〕11号)精神

  • 禹州市部署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禹州市政府食品安全办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禹政食安办〔2016〕11号)精神,结合禹州市扶贫、创卫、禁烧工作实际,禹州市趁早部署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 唐河环保局多措并举严控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

    5月31日,唐河县环保局通过县广播电台、电视台、唐河网、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多措并举护航高考、中考。

  • 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疏堵结合严禁公路晒粮

    为保障“三夏”期间办事处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欣街道办事处采取疏堵结合,有效破解麦收期间公路打场晒粮难题。

  • 河南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发布 严禁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

    各县(市、区)小学实现100%划片就近入学,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昨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17年全省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对划片入学、如何招生等问题作出新规定。

  • 湛河区严禁畜禽养殖废水排入敏感水域

    3月27日,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工作组组长李平耀告诉记者,今年,在坚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同时,该区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关注最严禁燃禁售令:汝州禁燃首日映象网记者看市场

    1月16日是汝州市禁燃禁售烟花爆竹首日,映象网记者在汝州市区走访 发现,该市各超市、商店,往年早已上架的烟花爆竹不见踪影,民众支持之声高涨。往年热闹的烟花爆竹市场,却像隆冬的天气一样冷清。

  • 中国民航局严禁Note 7登机 托运也不行

    中国民航局26日在其官网宣布,针对三星Note 7手机存在的问题,为确保航空运输安全,从2016年10月27日起,严禁旅客和机组成员随身或在手提行李中携带三星Note7手机;严禁将三星Note

  • 教育资讯·教育部:严禁教师节收礼

    教师节即将到来,教育部昨天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节俭办节庆,同时加大对违反师德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偿补课等专项治理。

  • 中国联通:严禁违规从原籍或原工作地带合作商

    近日, 中国联通 党组将全系统二级正职领导人员签署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在企业内网上进行了公示,并公布签署人员名单,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承诺书》是中

  • 网信办发最严禁令 还能不能好好玩手游了

    6月28日,国家网信办发布了《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其中对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做出了诸多规定,比如必须遵照“后台实名、 前台自愿”的原则,对注册用户的

  • 最严禁电行动下 中国电动车行业发展路在何方?

    【环球科技5月16日报道 记者 心月】15日,由中国自行车协会助力车专业委员会、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深港分会主办、中国电动车G50联盟筹委会协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中国电动车创新发

  • 朝鲜正式封杀Facebook /Twitter 严禁任何人破解

    本周,朝鲜主要移动服务提供商Koryolink及其它为网民提供服务的地方,张贴了朝鲜邮电部的这一公告。 目前,只有极少数朝鲜人能访问互联网。通常情况下,他们只能浏览一个与外界

  • 官方发布LOL直播公约:严禁挂机送人头

    亲爱的召唤师: 近年来,“游戏直播”以其较高的观赏性、良好的互动体验等优势特色,迅速成为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游戏玩家们广泛认可的娱乐方式,随着关注群体的不断扩大与行业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