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部队直招士官报名工作启动

2017-06-14  来源:许昌网

日前,记者从许昌市征兵办公室获悉,今年部队直招士官报名工作已正式启动,全省招收专业27类128个,我市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年满24周岁以内(1992年8月1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的,均可报名。

据了解,今年直招士官报名时间从6月3日开始,至7月5日18时截止。7月30日前,完成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专业审核、审批定兵、协议书签订、档案交接和自行报到计划制订等工作,8月2日至10日到达部队。直接招收士官入伍时间从2017年8月1日起算,部队下达士官任职命令的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

直招士官报名的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与征集义务兵相同。应招青年可通过“全国征兵网”查询招收专业,提交报名信息,自动完成学历和专业网上审核。招收士官专业查询和报名网址:http://www.gfbzb.gov.cn。

据许昌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简称直招士官),是指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有关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今年在我省直招士官招收专业与去年相比有所调整,招收专业为财务会计、测绘地理信息、畜牧兽医、道路运输、电力技术、电子信息、房地产、广播影视、航空装备、护理、化工技术、机电设备、机械设计制造、计算机、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设计、临床医学、汽车制造、石油与天然气、市政工程、体育、通信、文化影视、医学技术、艺术设计传媒、语言、自动化等27类128个本、专科相关专业。

记者还了解到,国家对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施行国家资助,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对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据实补偿或者代偿,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今年 部队 直招 士官 报名工作 启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部队直招士官报名工作启动

    日前,记者从许昌市征兵办公室获悉,今年部队直招士官报名工作已正式启动,全省招收专业27类128个,我市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

  • 今年前5个月洛阳市外贸增长提速

    昨日,记者从洛阳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55.1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较前4个月提高1个百分点。前5个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46.1亿元,同比增长21.3%,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83.7%;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2.2亿元,同比增长85.5%。

  • 河南:政府出资 今年将培训500名“金蓝领”

    6月12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联合省财政厅近日发出通知,在全省启动2017年度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政府出资优选500名一线技工参加培训。

  • 今年前五个月河南查处黑渣土车537台 7家企业被通报

    今年1至5月份,郑州市城建系统查处工地扬尘污染151起,罚款720万元。郑州市城管系统查处并暂扣黑渣土车537台,罚款268.25万元。

  • 今年河南拟培育500名“金蓝领”

    为加速技能型人才培养,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启动2017年河南省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行动,今年,全省计划培育500名高技能人才。2017年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根据培训合同和实际培训人数,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拨付到培训机构。

  • 内黄县掀起今年夏收高潮

    6月8日,内黄县张龙乡高标准粮田示范区内联合收割机正在抢收小麦。当天,该县投入各类小麦收割机2300余台,掀起今年夏收高潮。目前,该县已收获小麦35万亩,占总面积的39.3%。

  • 荥阳高速引线G234改建段今年有望全线通车

    “十三五”期间,荥阳交通着力完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着力提升运输服务品质,着力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安全绿色发展,着力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G234(原S232)荥阳境G310以北段改造工程就属于荥阳交通着力改造的范围内。

  • 洛阳市今年实现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

    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213件,提供法律援助咨询29316人次。这是今年前5个月,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果。不到半年,这些数字已接近2017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设定的全年任务。

  • “老司机”爱心送考 今年已是第五年

    2017年高考即将到来,考生在紧张备战,还有一群“老司机”开始为高考忙碌。 2013年5月,太极景润小区的一户居民装修房屋时产生噪声,影响邻居家的一名高考考生复习,两家人产生矛盾,该社区工作人员出面调解后化解矛盾。

  • 今年河南高考报名总数86.58万人 较去年增加4.53万

    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86.58万人,较去年增加4.53万人,仍为全国第一。集中录取现场仍设在登封,实行封闭管理、网上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8月13日。

  • 今年平顶山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45万人

    市教育局近日发布消息,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市教育局根据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确定平顶山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45万人。其他学校的招生计划分别是:市二中896人、市二高672人、市三高560人、市八中448人、市理工学校(市四中)784人、平顶山一中新区学校1008人(含提前批)、平顶山市龙河实验高中336人(含提前批)。

  •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获批 今年开始招生

    6月1日上午,记者自濮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濮阳医专设立事项终于获得省政府批准并在教育部通过备案,至此,濮阳医专具备了完整的高等教育独立招生办学资格。

  • 今年我市30530人报名高考

    5月25日,记者自2017年市招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30530人,其中普通类28549人、对口生1548人、专升本433人。目前,高考报名、资格审查、高招体检、编排考场等工作已全部结束,其他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 我市部署今年高考安全工作

    5月25日,记者自2017年全市普通高招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我市将结合实际,坚持完善以往行之有效的考务管理措施,全力做好高考安全工作。

  • 今年部队直招士官报名工作启动

    日前,记者从许昌市征兵办公室获悉,今年部队直招士官报名工作已正式启动,全省招收专业27类128个,我市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