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禹州市砖桥民族村 旧貌换新颜

2017-06-15  来源:许昌日报

如今,走进禹州市梁北镇砖桥村,大街小巷干干净净,垃圾桶沿街整齐摆放,身穿工作服的保洁员来回巡察,随时扫起地上的垃圾;所有临街墙壁统一涂成高低一致的米黄色,显得非常整洁;街边的健康教育宣传栏上,预防疾病、健康饮食等内容吸引着群众驻足观看……“过去俺村就像个没娘孩儿一样没人管,又脏又乱。现在,你再看看,村里干干净净,心里舒坦多了。”6月12日,在砖桥村经营小超市的66岁村民卢慈敏,提起全村环境面貌的变化,他言语里带着自豪。

砖桥村是梁北镇东北部一个2900多人的回民村,虽然距离市区很近,但由于种种原因,环境卫生非常差:该村西头4组、5组之间有一个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大深坑,这成了全村的垃圾坑,20多年来,村民把砖头瓦块、生活垃圾等都往里倒;街道没有硬化,坑洼不平;大街两旁敞开式下水道里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今年正月初四,该镇党委书记徐晓军在会上明确提出:“砖桥村环境卫生的现状、群众的期盼与呼声,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全力以赴,配合禹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彻底整治砖桥村的环境卫生。”

于是,在凛冽的寒风中,徐晓军几乎每天早上7时就来到该村检查指导。分管创建的该镇党委副书记李鸿宾和副镇长李闯也现场组织指挥。紧接着,该镇创建办的工作人员、该村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也参与到这场环境整治大会战中。他们组织铲车和7辆农用货车,耗时2个月,彻底搬走了该村清真寺后面空闲地上的“垃圾山”;各家各户将门前的柴草、石头、砖头清理干净,乱摆乱放的现象不见了;设立了专门屠宰的院子,当街宰羊的场景也看不到了,街上的血污用洒水车冲洗干净,血腥场面不见了;沿街的3万平方米墙壁统一涂成米黄色,整齐美观;100多个崭新的绿色垃圾桶沿街摆放,群众的生活垃圾出门就有地方倒;90多个健康教育宣传栏和广告粘贴栏遍布全村,群众端着饭碗就能边吃边学习健康生活知识……

该村还建立了环境卫生常态保洁机制,聘用8名保洁员,配备8辆三轮垃圾车,每天打扫大街小巷的卫生,定时清理垃圾。61岁的党员杨殿杰当上保洁员后,每天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在分管的街道上巡逻,地上有树叶、纸片等垃圾,他都赶紧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砖桥村的变化充分说明了环境整治工作是得人心的。下半年,我们还要把村里的街道全部硬化,同时全面推广砖桥村的经验,把邻近的罗坡、余楼、半坡店等村与砖桥村一起打造成‘美丽乡村’群,扮靓禹州市的南大门。”该镇党委书记徐晓军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砖桥 民族村 旧貌 换新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配合做好地方级矿产督察员例行督察工作

    6月7日至8日,许昌市矿产督察员办公室组织地方级矿产督察员组成矿产督察小组莅临禹州市,就相关采矿权人法定义务履行情况开展现场督察。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全力配合,确保了矿产资源督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 禹州市国土局网上挂牌成功出让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6月5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通过网上挂牌方式成功出让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宗地编号(2014)042号,位于禹州市禹王大道南侧市广电大厦西侧,净面积7.95亩,规划用途为商务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最终以2504万元的价格被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禹州支公司收入囊中。

  • 禹州市国土局网上挂牌成功出让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6月5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通过网上挂牌方式成功出让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宗地编号(2014)042号,位于禹州市禹王大道南侧市广电大厦西侧,净面积7.95亩,规划用途为商务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最终以2504万元的价格被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禹州支公司收入囊中。

  • 禹州市国土局召开土地利用管理问题整治会 部署整治工作

    6月5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决定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大打一场土地利用管理的“翻身仗”,使全市土地利用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 禹州市国土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6月5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由局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参加的专题会议,就全系统集中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