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7月开始银行代扣代缴

2017-06-23  来源:许昌网

6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医保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试行)》的规定,2017年度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7月开始银行代扣代缴。

该中心工作人员透露,我市灵活就业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以上年度城镇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80%为基数,按4.2%或8%的比例缴纳。

根据统计部门近期发布的我市上年度城镇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2017年度(2017年7月—2018年6月)我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标准如下:按4.2%比例缴费的,每月缴纳135.05元,不建立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按8%比例缴费的,每月缴纳257.25元,建立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大病保险)2017年度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00元,参保的在职和退休人员均要于每年7月通过银行代扣代缴。

基本医疗保险费按月由银行代扣代缴,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费按年由银行代扣代缴。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医疗保险应当连续缴费,欠缴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费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从欠费次月起暂停其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待遇;欠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费90日以内的,补缴欠费后,从正常缴费之日起按规定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欠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费90日以上的,补缴欠费后,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实行180日等待期制度。等待期、补缴欠费期只计算缴费年限,建立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补划个人账户,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基金支付的待遇。

“为了不影响参保职工享受医保待遇,请保证本人与建行签约的代扣代缴医保费银行卡内有足够的余额,便于建行按时代扣代缴相关费用。”该工作人员提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活就业人员 基本医疗保险费 7月 银行 代扣代缴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活就业人员年度社保缴纳6月20日截止

    6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仍然有一部分灵活就业人员没有缴纳2016年7月—2017年6月的社会保险费,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含大病保险),缴费截止日期为6月20日。

  • 灵活就业人员年度社保缴纳6月20日截止

    记者从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仍然有一部分灵活就业人员没有缴纳2016年7月—2017年6月的社会保险费,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含大病保险),缴费截止日期为6月20日。

  • 人社部:全民参保登记今年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3月28日发布通知要求,2017年所有省份都要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年底前要全面完成辖区内全部目标人群的登记工作, 基本实现参保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为建立国家级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库,完成各省登记数据联网入库做好准备。

  • 9月1日起个体户能办公积金 灵活就业人员新政落地

    《郑州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已经正式经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39次会议审议通过,9月1日开始实行。

  • 驻马店市中小学及幼儿园7月5日放暑假

    8月30日暑假结束,8月31日学生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 市科技进步奖参评项目开始申报 截止日期为7月12日

    6月20日,市科技局发布消息,2017年度市科技进步奖参评项目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参评项目即日起开始受理,截止日期为7月12日,逾期不再受理。详情可登录市科技信息网查询。

  • 驻马店市中小学及幼儿园7月5日放暑假

    各县区教体局及局属各高中必须统一思想,明确态度,落实责任,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坚决禁止公办普通高中举办复读班。暑假期间,学校不得擅自组织学生开展大型集体活动,教师不得私自组织学生外出活动。

  • 四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开始发放 受理时间截至7月31日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焦作市四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联合服务窗口已经成立,并开始发放补贴。焦作市四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联合服务窗口设在中站区中南路(市宏源报废汽车回收公司大门南侧一楼),申领补贴受理时间截至7月31日。

  • 今年第一次公交敬老卡办理和年审将于7月10日结束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今年第一次公交敬老卡(原老年公交IC卡)办理和年审工作从6月1日开始至今,已有4.5万张敬老卡办理相关业务,但是,仍有约2万张敬老卡未办理年审。该工作人员建议,敬老卡还未年审的老年朋友,请尽快到所属社区或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咨询。

  • 7月这些汽车新规将出台

    7月1日起,商务部印发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公安部部署的《机动车号牌改革》……这些与你息息相关的汽车新规即将实施。你的车生活将发生哪些变化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