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发区:充分激发民营经济 活力和创造力

2017-06-26  来源:许昌日报

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召开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开发区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长葛市发展民营经济的先进经验,并认真研究解决好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为什么转、向哪里转、靠什么转、转的途径是什么、靠谁来转、党工委如何推动转六大问题,结合开发区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有力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开发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把握关键,强化保障,坚决打赢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取得了较好成绩。

下一步,开发区将以“两群四链”产业格局为主线,以调整优化结构、加快转型升级为依托,以“五个区中园”(电力装备产业园、电梯产业园、智能装备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为重点,以推动科技创新、提高企业整体素质为支撑,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基础,充分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一要“延链补链建链”,坚持以开放带发展,加大“走出去”力度,围绕“两群四链”,以“园区+企业+项目”模式大力开展招商活动,积极跟进开发区企业与德国签订的6个项目合作进程。二要加快“五园”建设步伐,提升产业集聚水平。积极引进配套企业,努力打造中西部最大的电梯产业集群;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力争通过5年的开发建设,使其成为国内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三要持续推动并购重整。积极帮助阳光电缆集团破产重整,协助其走出破产阴影;推动瑞达生物科技公司与天药集团合作,争取引进更多的创新型医药项目入驻医药园区。四要充分利用融资平台,开展政银企合作,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渡过难关。五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认真做好许继昌龙电器、施普雷特公司新三板挂牌工作,积极组织筹备美特桥架、大盛微电公司主板上市,推动企业进入更高发展层次。促进民营经济万木丛生、大树参天,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大活力,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快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发区 充分激发 民营经济 活力 创造力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发区:打造“双高地”助力转型升级

    国内每制造2块高端锂电池,就有1块需要用到濮阳迈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N-甲基吡咯烷酮材料;当下流行的手机O LED柔性屏幕,其主要原料供应商是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 团开发区委再次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家庭

    6月12日上午,开发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凯,团区委书记薛皎,开源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陈书方,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开发区森森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巍等到达开源办事处张楼村帮扶对象张万利老人,再次走访慰问贫困户。

  • 开发区:“四比四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6月7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截至5月底,开发区37个省市重点项目实际完成投资47.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5.5%,提前1个月实现年度工作任务完成过半。

  • 驻马店“雷锋车队”爱心送考开发区高中高考学子

    又到一年高考时。6月7日早上7点,在市开发区高中校园,市“雷锋车队”爱心送考队60余辆送考车排成了长龙,搭载该校300多名考生准时出发分别送往市区7个考点。

  • 周口开发区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开发区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田”。全区出动宣传车10余辆,悬挂条幅500余条,张贴禁烧横幅1200多条,村口主要道路树立禁烧标牌20余块。

  • 周口开发区着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推进会后,开发区把环境污染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成效。提高洒水车、无尘扫地车、道路清扫车等环卫机械设备利用率,确保主干道路清扫率达到100%,每天至少洒水6次,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 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局、第二十五小学志愿服务队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程帮扶、全程资助, 6月2日下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市第二十五小学志愿服务队利用放学时间带着爱心,带着米、面、油、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先后来到两户贫困生家庭,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并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

  • 开发区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5月27日,开发区2017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濮阳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奠基仪式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濮阳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总投资2亿美元,市场占地面积约1000亩,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

  • 市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参加开发区端午节公益义集活动

    5月26日下午,实验中学百余师生和党员志愿者三十余人参加了由开发区群工部、开发区民政局、开发区团委、开发区教体局等主办的“开发区端午节公益义集”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师生参加开发区端午节公益义集活动

    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百余名师生及家长志愿者参加了由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妇联、开发区团委、开去民政局、开发区教体局等主办的“粽香情浓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2017年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端午节公益义集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