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示范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6-29  来源:许昌网

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召开省环保综合督查工作反馈会,传达省环保综合督查工作反馈会会议精神,通报环境污染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近期督查督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从去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任务一年比一年重,示范区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长期督办却迟迟未有效整改的突出问题,责任压力传递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2017年是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大考之年,必须要完成省、市下达的任务。各责任部门一定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各责任部门、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一把手责任制”,坚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工作原则,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履行作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任何单位都要接受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安排。各单位、各镇(办事处)要加强协作、相互配合、正视问题、认真整改,全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要狠抓臭氧污染专项整治,抓好列入台账的工作,按照分工逐项攻坚,确保一一销号;要狠抓“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按标准依法取缔到位,不得隐瞒护短;要狠抓施工扬尘专项治理,示范区目前重点控制的所有建筑工地都要落实“7个100%”标准;要狠抓燃煤散烧设施设备治理,工商分局牵头,要及时汇报,做好对接;要狠抓水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是小洪河和饮马河监测断面,委托具备相关资质的环境监测公司长期提供检测服务,定期监测,提前预警,避免水质超标。三要加强督导,严格问责。纪检监察室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督查,切实负起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克服好人主义,及时汇报工作难题,对未能按期完成任务的,要追究责任主体单位责任。对环保工作失职渎职,给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造成较大不良影响的,要严肃查处、顶格处理,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区 打赢 环境污染 防治攻坚战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门头招牌进行标准化管理

    昨日,记者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玉溪路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采访时发现,这里有了很大的变化,原本杂乱无章的门头招牌都不见了,代之以风格简洁美观、设计整齐划一的新招牌,道路两侧的违章建筑也全部拆除,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粉刷店面外墙,一个高标准的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初具雏形。

  • 市中医院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立医联体

    7月1日零时,铁路将实施新运行图,郑徐线、京九线、陇海线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将优化调整。

  • 商丘市中医院与示范区建立医联体 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6月23日上午,商丘市中医院与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局及其所属张阁镇卫生院、周集乡卫生院、贾寨卫生院、贾寨镇八里堂卫生院、平台卫生院、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侯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个基层医疗机构共同签约揭牌仪式在华驰粤海大酒店举行。

  • 乘风破浪正当时

    西湖风光旖旎,路网不断完善,项目纷纷落地,群众安居乐业……6月25日,放眼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卫都办筹备组辖区,发展势头火热。一年来,卫都办筹备组走好了第一步,在全市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为扶贫村安装路灯 村民齐点赞

    “村里安装了照明路灯,以后晚上走夜路再也不用打手电筒了,示范区城管局真是给俺村办了件大实事。”6月16日,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杨桥村村民看着为村里安装好的路灯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