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离岗不离党 最美夕阳红

2017-06-30  来源:许昌晨报

 

 文峰老年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获得了群众热烈的掌声。

  文峰老年艺术团的医护工作者义务为团员检查身体。

  记者 王培/文 贾同岭/图

  时间:6月27日

  地点:文峰游园

  人物:文峰老年艺术团团员

  在文峰游园的南侧,每天上午都热闹非凡,好多人在这里唱歌、跳舞、唱戏。在这里,人们可以开心地唱啊、跳啊,还有专业人员免费给大家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率,时刻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文峰老年艺术团有120多名成员,将近一半是党员。大家在老党员的带领和影响下,每天上午都会聚在一起吹拉弹唱、跳舞娱乐,好不快活!

  建立健康自助守护站

  守护大家的健康

  6月27日9时,记者刚走到文峰游园,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优美的歌声。歌曲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团长方秀普的指挥下,无论是唱歌者还是伴奏者,都情绪激昂、聚精会神。歌声暖暖的,婉转动听,时而高亢,时而低沉,让人沉醉其中。这是文峰老年艺术团的团员在唱红歌。

  文峰老年艺术团副团长汪德成今年64岁,是一名老党员,声音洪亮,动作敏捷,每天掂着音响准时到达文峰游园,协助方秀普管理团队,组织大家唱歌。在他们的带领下,大家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伴奏,每个人的才能在这里都得到了展示。

  “我们团是2006年建立的,刚开始才十几个人,2008年以后慢慢壮大,现在有120多人。”汪德成说,“人多,大家的喜好也不同,有的老年人早上还要送孩子。我想,得让每个人都唱歌、跳舞。我们商量后,针对老年人的心理特点和活动时间,制定了时间表:9时到9时半,‘模特儿’带着大家走‘开心步’;9时半到10时,大合唱;10时到11时,独唱+伴舞;11时之后,大家可以自由活动。”

  这样做,想唱的可以唱,想跳的可以跳。大家各显其能,乐在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文峰老年艺术团的健康自助守护站。队员王丽贞自愿出资建立守护站,准备了降压药等老人常用药品。她每天免费为团员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率。

  据了解,文峰老年艺术团的成员中,有12个人曾经从事医护工作。他们轮流值班,每天监测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

  有59年党龄的王哲,

  为团员抄写养生知识

  队员王哲今年86岁,入党已有59年。虽然年事已高,但是她眼不花、耳不聋,精神矍铄。她住在东城区祥和小区,每天坐102路公交车来参加团里的活动。

  在庆祝六一的情景剧《我与爷爷奶奶过六一》中,王哲扮演了一名少先队员,演得惟妙惟肖。“这要感谢我们这个温暖的集体,感谢这个好时代。去年大家一起给我过生日,我特别开心。”

  文峰老年艺术团健康自助守护站站长于如央说:“王哲老师特别有爱心,总想为大家做点儿事。她爱读书、看报,看到关于老年人的养生知识,就抄下来带给我们,让我们都看看,多注意养生和保健。王哲老师说,党员不光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还要有健康的身体!”

  这时,一位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因为他手里面始终攥着一块纪念章。原来,他叫施安民,今年83岁,19岁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记者仔细看了看施安民手中的纪念章,发现原来是一块“50年以上党龄荣誉纪念章”。老人戴在胸前,一脸自豪。“我和大家一起唱红歌,《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我都会唱。我差不多能唱100首红歌。”

  汪德成说:“我们团党员比较多,所以专门成立了基层党支部。谁有困难,我们都会帮忙。我们还建立了健康自助守护站,给大家提供健康保障……用我们的满腔热忱,让大家老有所乐、文化养老、抱团儿养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离岗 不离党 最美 夕阳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离岗不离党 最美夕阳红

    在文峰游园的南侧,每天上午都热闹非凡,好多人在这里唱歌、跳舞、唱戏。在这里,人们可以开心地唱啊、跳啊,还有专业人员免费给大家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率,时刻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 人社部出台意见: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人员挂职、兼职、离职创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近日印发了《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支持和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挂职、参与项目合作、兼职、离岗创业。

  • 离岗不离党 最美夕阳红

    在文峰游园的南侧,每天上午都热闹非凡,好多人在这里唱歌、跳舞、唱戏。在这里,人们可以开心地唱啊、跳啊,还有专业人员免费给大家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率,时刻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 离岗不离党 最美夕阳红

    在文峰游园的南侧,每天上午都热闹非凡,好多人在这里唱歌、跳舞、唱戏。在这里,人们可以开心地唱啊、跳啊,还有专业人员免费给大家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率,时刻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 湖北有个叫恩施的小城 曾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

    在中国的湖北省,有一个屡屡被称为秘境的地方。壁挂公路:位于恩施市新塘乡双河村至木栗园村的一段公路被称为“天路”,也是恩施最著名的“壁挂公路”。狮子关水上栈道:这条漂浮在水上的栈道长约500米,顺着蜿蜒的河流而建,位于恩施州宣恩县的狮子关景区内。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