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气象局许昌市政府第四次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7-07-06  来源:许昌网

7月5日上午,省气象局与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合作联席会议。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副局长陈怀亮,市长胡五岳、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许昌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局市合作共建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深化局市合作共建提出要求。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合作共建任务,坚持好过去成功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落实,切实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推动全市气象事业取得新发展。一要以落实“十三五”规划为抓手,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要细化任务,夯实责任,主动工作,全力以赴提供支持、做好服务,确保全市如期实现气象现代化目标。二要以服务现代农业为重点,持续提升气象为农服务水平。气象部门要围绕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深化气象服务供给侧改革,不断提高服务农业生产的能力,为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对在建的气象重点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推进。三要以建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为契机,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水平。要加强资源整合,加快市、县两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进度,及时、权威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灾害影响。

胡五岳表示,许昌市将进一步加大气象工作保障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全面落实各项合作共建事宜,加快气象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气象服务体系,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试点市建设,确保2018年在全省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2020年基本建成适应需求、结构完善、功能先进、保障有力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同时,也恳请省气象局在政策、项目、资金、装备、技术、人才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许昌大力支持和帮助。

赵国强高度评价了局市合作共建成效和许昌市气象工作,并向许昌市各级各部门对气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赵国强指出,局市合作共建目标明、机制好,许昌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十三五”气象事业规划编制顺利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明显增强,气象服务“三农水平”持续提升,气象整体水平在全省气象部门名列前茅。赵国强表示,省气象局将与许昌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密切合作,携手落实好此次联席会议合作共建事项,加快推进许昌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气象现代化,加快推进许昌市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试点市建设,加快推进许昌“智慧气象”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实验区建设。

楚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2012年12月,省气象局与市政府签署《共同推进许昌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试点市建设合作备忘录》,并于2014年4月、2015年6月、2016年5月召开三次合作联席会议,共同加快推进我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确保气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和科技支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气象局 许昌市政府 第四次 合作联席会议 召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招办组织开展2017年第四次政治理论业务学习

    6月23日下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开展2017年第四次政治理论业务学习。此次学习由市招生办普招科科长张金玉领学。

  • 开封招办组织开展2017年第四次政治理论业务学习

    6月23日下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开展2017年第四次政治理论业务学习。此次学习由市招生办普招科科长张金玉领学。

  • 濮阳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6月20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会议通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三次(扩大)会议交办事项整改情况,并对现阶段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

  • 2017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第四次集中交办会议召开

    2017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第四次集中交办会议昨日下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宏昌宣读了《关于2017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第三次集中交办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宣读了《关于第四次集中交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通知》。

  • 中国民主促进会濮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何建中当选为新一届民进濮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何建中代表民进濮阳市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李刚代表中共濮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民进濮阳市委5年来取得的成绩。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