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坚持安全发展战略 擦亮“许烟”品牌

2017-07-06  来源:许昌日报

“在推动发展的同时,我们始终坚持安全发展战略,坚持‘在所有发展中,安全是最硬的发展;在所有指标中,安全是最硬的指标’,把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对待,企业安全发展能力持续提升。”近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卷烟厂(以下简称许昌卷烟厂)厂长刘金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刘金福告诉记者,许昌卷烟厂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是国家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连年获得“全国安康杯优胜企业”称号,荣获河南省、许昌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目前,通过不断创新实践,许昌卷烟厂已经形成了“责任强安、科技兴安、三化促安、精益固安”的安全生产模式。

“责任强安”。许昌卷烟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在“党政同责”上,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格局;在“一岗双责”上,督促各级干部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健全完善岗位安全责任清单,有效确保安全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失职追责”上,制定事故报告调查处理办法,用“铁面孔”“铁手腕”狠抓安全考核和安全处罚。

“科技兴安”。刘金福表示,“十二五”以来,许昌卷烟厂以“打造本质安全环境”为着力点,累计投入1.4亿元,不断提升安全科技水平。2012年9月,许昌卷烟厂易地技改伊始,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投入使用一批先进的安全设备设施和本质安全设备,实现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全面应用各类新型安全连锁装置,确保了设备安全;通过设备投入,消防体系更加完备。同时,他们还安装梯台、护栏1200余米,完善等电位连接线、接地线800余处,安装强排设施10余台,使职工作业安全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三化促安”。安全标准化方面,2013年,许昌卷烟厂顺利通过国家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在此过程中,他们突出科学构建安全保障体系这条主线,始终把宣传工作、教育培训、全员参与贯穿建设工作全过程。安全信息化方面,许昌卷烟厂搭建了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开发完成了23个业务管理模块,重点安全部位实现了手持终端巡检,不断推动安全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安全文化方面,许昌卷烟厂通过编制企业安全文化手册、建立安全文化长廊、开展安全型班组建设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精益固安”。许昌卷烟厂把精益安全管理作为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经过长期努力,许昌卷烟厂建立健全了隐患排查治理、危险源管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等37项管理制度,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安全生产、职业卫生、环境保护体系;建立健全安全考核体系及奖惩机制,坚持经济奖惩与绩效考核并重;建立健全了3级应急管理机制,形成14个应急预案和40个现场处置方案,切实增强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把好事故防范的最后一道关口。

据了解,许昌卷烟厂始建于1949年,现有在岗员工1600多人,卷烟年生产能力60万箱以上,主要生产“黄金叶”卷烟,是河南中烟重要的生产基地。多年来,许昌卷烟厂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道路,发挥着烟草行业的骨干作用和许昌市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坚持 安全发展 战略 擦亮 “许烟” 品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 确保公正廉洁执法司法

    6月29日上午,洛阳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 郏县法院执行干警带伤坚持工作 爱岗敬业精神值得学习

    在郏县人民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警服,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用责任和坚持书写着忠诚,用青春和汗水为法院执行工作保驾护航,他们无私忘我,有的时候,为了工作,甚至带伤忙碌着。郏县法院执行干警朱钰锦就是这样一位同志。6月21日,正在办公室工作的朱钰锦突然晕倒摔在地上,被同事紧急送到医院。

  • 全市法院“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汇报会举行

    为迎接建党96周年,6月28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市法院“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汇报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副市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出席。

  • 郏县法院执行干警带伤坚持工作 爱岗敬业精神值得学习

    在郏县人民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警服,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用责任和坚持书写着忠诚,用青春和汗水为法院执行工作保驾护航,他们无私忘我,有的时候,为了工作,甚至带伤忙碌着。郏县法院执行干警朱钰锦就是这样一位同志。6月21日,正在办公室工作的朱钰锦突然晕倒摔在地上,被同事紧急送到医院。

  • 党委书记讲党课——“两坚守、两坚持”做合格党员

    6月25日,东方办事处党委书记曹永升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 金牌电器:坚持品质信念 铸就品牌发展之路

    第三方市场调查公司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厨电市场稳健增长,零售规模达627亿元,同比增长7.9%,市场潜力巨大,集成灶表现尤为抢眼

  • 汝南县汝宁街道干部职工坚持周末义务劳动

    每逢周末,汝宁街道办事处与社区干部职工,都会带着铁锨、笤帚、铁刷等工具到城区街巷打扫卫生、疏通下水道、清理垃圾与小广告等。

  • 明一的立业之本,始终坚持真善爱

     在明一集团只有拥有一只积极团结奋进的团队,高效率的执行力,一个为孩子的健康和发展着想的企业,才可以永远的矗立在奶粉之林,打造出好的品牌,更好的为千千万万的家庭服务,万万千千的祖国未来服务! 而明一专注于全球母婴营养健康事业,致力于国际婴幼儿营养领域的重大科研创新,以宝贝的健康聪明为己任,科学配方,均衡营养,添加的营养素不仅经过层层把关检测,更把质量安全大于天,放在第一位,为国产奶粉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穆仁先、王富兴、方婷、牛越丽、李云、元相学、朱良才、王田业、张广东、洪利民、王平、路云、姚建华、黄体勤、杨珺、程维明、李继广、李志增、高德友、李义凡、杨箴红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 东城区坚持安全发展理念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近日,许昌市东城区管委会主任王保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重基层、打基础、强监管,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