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法国专家助力许昌市解决污水处理难题

2017-07-06  来源:许昌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污水处理效率,近日,市外专局专门邀请法国污水处理专家皮埃尔,无偿帮助我市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进行污水处理工程的改造升级。

皮埃尔是法国知名污水处理专家,曾在法国里昂萨派克水处理公司担任水处理与环境工程师,在尼日利亚哈科特港埃尔夫石油开采公司负责石油开采的安全与环境监测工作,在法国奎尔阿那提克实验室担任顾问,具有丰富的污水处理经验。

来到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皮埃尔发现该企业原污水处理系统采用的是卡鲁赛尔氧化沟工艺,该工艺在使用过程中始终存在脱氮效率不高,出水总氮含量不稳定的问题。总氮是污水处理技术中一个重要的指标,含量过高会造成水体富氧化,降低纳污水体的水质量。皮埃尔在检验污水处理设备和分析相关数据参数后,为企业设计出了新的运行方案,调整氧化沟运行中厌氧区、缺氧区和好氧区的比例,优化缺氧区的工艺条件,使总氮含量从15mg/L降低到10mg/L,达到理想值。

皮埃尔还对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一、二期污水处理工程的升级改造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得知企业希望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水质,皮埃尔在原有净水系统的基础上,为企业设计出了在二沉池出水之后添加砂滤池和颗粒活性炭过滤池,进行多次过滤的方案。经过两级过滤处理后的水质将大大优于现行的国定一级A排标准。

此外,皮埃尔还参与了该公司三期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的前期论证,对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提供的工程设计进行了认真的把关审核,提出了在原有污水处理池设计方案采用化学去污设计的基础上建设厌氧生物滤池的构思。该公司十分认可皮埃尔的这个观点,决定深入研究,在建设中增加生物过滤的内容,并将生物过滤处理作为以后研究的重要方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国专家 助力 许昌市 解决 污水处理 难题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纪暖男为爱装修,惠装APP助力再没后顾之忧

    为二套房限购政策愁眉不展的男方为了挽救自己的感情,精心准备了一个惊喜给自己的爱人,带女方出去旅游散心的同时,拜托惠装APP翻新两人的老房子,同时在手机上远程监控装修进度。

  • 确山县瓦岗镇:贫困村里上党课 助力脱贫攻坚战

    7月3日,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来到竹沟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聆听生动党课,接受红色洗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 许昌市国土局土地日宣传 助力土地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动员组织全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走基层、进社区”的形式向市民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和雨伞,广泛开展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和全国国土规划纲要、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的宣传,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共同珍惜合理利用土地,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坚持同心思想 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三力许昌”建设

    7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走访了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看望了无党派代表人士。

  • 确山县“爱心桶”助力贫困山区

    近日,确山县的街头、路边、一些小区里,出现了一些贴着红色爱心的白色塑胶桶,居民们可以把不用的旧衣物、旧鞋子、书包、床上用品、书籍等放进这些“爱心桶”里,捐赠给贫困群体,献出一份爱心。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