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鄢陵县地税局打造基层党建品牌

2017-07-06  来源:许昌日报

今年以来,鄢陵县地税局积极探索构建基层党建工作五项管理机制,通过抓好基层党建具体项目和清单责任的落实,倾力打造具有鄢陵地税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

探索构建责任管理机制。该局将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细分为抓党的基层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地税铁军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建设五个方面,用清单的形式列出25项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

探索构建考核管理机制。该局从责任落实、完成绩效、廉政勤政等三个方面,对局党组、党总支、6个党支部和73名党员进行日常考核,将党建工作与绩效管理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紧密结合,并采取述职评议、工作点评、民主测评、督察考核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探索构建规范管理机制。该局将党员的日常管理细化为党员发展、党组织班子建设、党费收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监督、典型带动等六个方面,明确具体要求,量化考核指标,强化制度落实,促进党员日常管理更加规范。

探索构建服务管理机制。该局围绕平台完善、素质提升、作风转变、服务高效目标,推进涉税审批事项前置,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互联网+税务”“纳税人学堂”等办税服务新模式,开展“从严从实转作风、较真较劲抓落实”、局长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建主题活动,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地税形象。

探索构建宣教管理机制。该局按照党员教育常态化、宣教平台多元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党建宣传特色化的要求,依托道德讲堂、税务讲堂、文明礼仪讲座和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党建工作宣传,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培养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党员干部队伍,促使党总支党建龙头作用、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走出了一条具有鄢陵地税特色的基层党建新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 地税局 打造 基层 党建品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战果丰

    鄢陵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战果丰 分享 6月28日下午,记者从鄢陵县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5月10日“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短短40余天时间,该法院已执结案件241起。

  • 鄢陵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战果丰

    6月28日下午,记者从鄢陵县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5月10日“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短短40余天时间,该法院已执结案件241起。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争创良好发展环境 守住蓝天绿水

    为积极响应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6月28至29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联合鄢陵县环保、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燃煤锅炉专项行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争创良好发展环境 守住蓝天绿水

    为积极响应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6月28至29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联合鄢陵县环保、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燃煤锅炉专项行动,对园区13家企业燃煤锅炉依法进行拆除,以实际行动守住园区的“蓝天绿水”。

  • 鄢陵县“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浓 宗旨明

    无论在扶贫一线、在基层党组,还是在田间地头,党员的先锋作用无处不在。近日,记者在鄢陵县采访时了解到,该县今年以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点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队伍“活”了起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得实惠的自然是人民群众。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