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示范区:学好党章牢记誓词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2017-07-07  来源:许昌日报

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到魏武街道办事处崔庄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编三定”工作法落实,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并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就如何学好党章、规范行为、牢记誓词、担当实干,魏学彬重点讲了四个方面。

一要学好党章,把握要义。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带头执行党章,“知”党章是这一切行动的起点,学习是“知”的基础。学习党章过程中,要理解和把握好总纲、理解和把握好党员的八项义务、理解和把握好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规矩、理解和把握好组织的基本构架和功能。

二要对照党章,规范行为。对党员来说,党章就是一面镜子,要常照党章这面镜子,对照党章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萎靡不振、宗旨观念淡薄、党员意识淡化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做到四个对照,照一照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照一照履职尽责是否积极,照一照改进作风是否主动,照一照遵规守纪是否自觉。

三要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党员不忘初心,就是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定意义上就是通过“学”与“做”,激活党员的初心。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不忘初心意味着担当如铁,不忘初心意味着奉献如常。

四要学做结合,落到实处。“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用、在做、在行。党员要具体做到以下四点:增强“四个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守“四条底线”,即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做到“四讲四有”,即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到担当实干,做到责任上身、工作上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示范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区 学好 党章 牢记誓词 合格 共产党员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示范区召开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基层工作者表彰大会

    7月3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召开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基层工作者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表彰在示范区开发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

  • 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打牢基础真抓实干

    全市实行“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以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领导班子成员及驻村帮扶干部奔赴各自分包联系点,就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一对一”帮扶。

  • 示范区召开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基层工作者表彰大会

    7月3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召开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基层工作者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表彰在示范区开发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实现示范区跨越发展中奋发有为。

  • 市领导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四城联创”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工作人员,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四城联创”工作开展情况。

  • 健康扶贫 让政策阳光温暖民心

    6月8日,烈日当空,在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店乡英南村村委会,人头攒动,示范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给村民们登记“健康扶贫明白卡”。

  • 市领导近日到山阳区督导“四城联创”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示范区持续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努力打造全市重要增长极、城市新亮点、生态宜居地,为建设“四个焦作”、推动焦作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积极创建省级科技小巨人、瞪羚企业,力争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

  • 永城市农村能源革命示范区建设规划纲要研讨会召开

    7月2日上午,永城市农村能源革命示范区建设规划纲要研讨会在市委1号会议室召开。省发改委副巡视员任文杰,省能源局油气处副处长郝文良,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石化轻纺业务部轻纺处处长孙学成,以及我市市委书记孟庆勇,市领导张红梅、张峰、刘军等出席会议。

  • 示范区以观摩制度推进项目建设

    ​ 6月27日,示范区组织处级干部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畅通路等18个项目进行观摩。

  • “七一”前夕示范区武装部领导慰问贫困党员

    在建党96周年之际,为切实帮助贫困党员解决生活困难,6月29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武装部政委石宏业、机关党委书记王余成和副书记李芳芳,走访慰问该区城管局贫困党员刘艳华,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并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

  • “七一”前夕示范区武装部领导慰问贫困党员

    在建党96周年之际,为切实帮助贫困党员解决生活困难,6月29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武装部政委石宏业、机关党委书记王余成和副书记李芳芳,走访慰问该区城管局贫困党员刘艳华,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并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