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伏天注意这4个事项 车辆自燃完全可以预防

2017-07-13  来源:许昌网

“三伏天气温较高,是汽车自燃事故高发期。车辆自燃不仅给车主带来重大经济损失,而且可能危及驾乘人员生命。因此,广大车主必须高度重视预防汽车自燃事故,并学会正确应对。”7月12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陈宏伟说。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市民知道车辆自燃的严重危害,却不知道如何预防和应对。陈宏伟介绍,预防车辆自燃,应该注意以下4个事项。

1.常规检查不可少。车主应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明显破损,应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如有残余油迹,必须清理干净,消除安全隐患。

2.改动电路隐患多。对汽车电路进行改动一定要谨慎。如果一定要改动,必须到专业的机构或者维修店进行。

3.车内莫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放在车内。因为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这类物品发生自燃、爆炸的概率非常大。

4.切勿长时间让车辆在阳光下暴晒。三伏天,不要让汽车在高温环境中长时间行驶。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自燃事故,车主最好在车内准备灭火器。万一发生车辆自燃事故,车主可参考以下措施进行应对。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一旦闻到焦煳味儿或看到烟雾,应立即在安全区域停车并熄火,拉紧手刹后迅速下车;一旦确认车辆自燃,是救还是逃,要视下列情况而定。

小火赶快灭。汽车自燃通常是从一个部位开始着火而后蔓延的。如果发现早,仅小部位起火,而且只有轻微的烟雾,这时候用车上的灭火器就可化解危机。

中火讲方法。如果发动机舱已经开始冒烟并且有火苗从缝隙中蹿出,说明火势已经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这时不要打开引擎盖,以防空气对流加大火势;可用灭火器向里面喷射,等到没有烟雾时再打开引擎盖,进行后续清理工作。

大火赶紧跑。如果3分钟以内不能有效灭火,那么此时汽车周身应该已经起火,车主凭一己之力很难挽回局面,应该迅速远离车辆,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伏天 注意 4个事项 车辆自燃 预防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伏天避暑神器 美的TR+家用中央空调

    南方刚刚赶走了暴雨却迎来了高温酷暑,再过几天就要入三伏天,三伏天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

  • 三伏天冬病夏治好时机 怎样正确养生

    马上就要进入三伏天,今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对怕热的朋友来说太难熬,热的时间要更长了。但对于注重养生的人或许是件好事,因为冬病夏治的周期也随之更长。

  • 12日“入伏” 多地迎“大烤”“养心”保健康

    本月12日,我国将迎来“高温、高湿、高热”的“三伏天”。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天气预报称,预计未来一周,华北、黄淮、西北等多地将持续遭高温炙烤;由于气温高再加上降雨导致湿度加大,10日后江南大部、华南东部将出现持续性高温闷热天气。

  • 本周三起入伏 今年三伏有40天

    本周三,今年的三伏天将正式到来。今年初伏从7月12日开始,7月21日结束;中伏从7月22日开始,8月10日结束,共20天;末伏从8月11日开始,8月20日结束。今年三伏有40天,一般来说,中伏是最热的时候。

  • 7日小暑 “三伏”防暑 更要“养心”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7月7日5时51分迎来小暑节气。保健专家提示,小暑期间,迎来三伏天,“桑拿天”来袭,闷热当头,公众要注意防暑和养心。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