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近期持续高温解暑茶热销 专家:凉茶需量身定制

2017-07-14  来源:许昌网

小暑以后,有着清热解暑功效的解暑“药茶”便受到人们的青睐。然而,7月13日,记者通过采访发现,解暑茶并不适用每一个人,因为原材料大多是中药,药性寒凉,脾胃虚寒者饮用可能伤身。

7月13日上午,在市区莲城大道中段的一家药店内记者就看到,这里解暑茶的品种非常丰富,除了常见的杭白菊、山楂、荷叶、玫瑰花、薄荷、甘草之外,还有绞股蓝、金银花、苦丁茶、金盏菊等。它们被分别摆在专门的柜台中,既有袋装的也有散装的,价格并不算贵。

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购买解暑茶的市民并没有出现所谓的上”症状,但抱着“有病防病,无病健身”的态度,都会把解暑茶当成夏季的最佳饮品来喝。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解暑茶不少超市也有卖。超市的柜台上还摆着包装精美的罐装解暑茶,售价相对较高,不少消费者把其当成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在市区前进路的一家药店内,记者碰到了正在买解暑茶的市民李玉凤。她告诉记者,她的解暑茶配方是从网上搜索得来的。至于这些解暑茶药性如何、适用于哪种人群,她却不太清楚。

记者随后也试着在网上进行了搜索,确实如李玉凤所说,出现了不少解暑凉茶配方。这些配方的功效有的是清凉降火,有的是调节脾胃,还有的是降脂减肥。但仔细阅读后会发现,这其中不少配方都是热心网友“贡献”出来的,具体的出处却都是无从考证。

那么,消费者这种根据网上配方自制解暑茶的方法是否可行?市人民医院营养科相关医生告诉记者,夏季气温高、湿气大,健康人适量饮用一些用茯苓、荷叶等制成的解暑茶可以起到清热解暑的功效,对健康是有益处的。但脾胃虚寒的人不能盲目饮用解暑茶,否则的话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危害自身健康。

“解暑茶大多药性寒凉,用荷叶、决明子等中药制成的解暑茶还具备一定的降脂、减肥功效。一些爱美女士为了使身材更苗条,会大量饮用这些解暑茶,这么做其实是不科学的。”此外他还说,解暑茶大多是用中药制成的,服用者各自的体质不同,自然不能“百人一方”。最好由专业的医生或药剂师根据服用者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制”,这样服用者的健康才能得到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近期 持续高温 解暑茶 热销 凉茶 定制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近期降水频繁 防汛不可松懈

    自7月6日起,我市进入多雨时段,防汛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6日到7月9日,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影响,我市降水较为频繁。

  • 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系统年末结转 近期社保卡暂停使用

    每年的7月1日是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年度结转日。记者昨日从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获悉,为了做好2016年度城镇职工医保年末结转工作,6月30日18时至7月5日24时,焦作市将关闭医疗保险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届时,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将全部暂停参保人员使用医保卡刷卡结算,7月6日起恢复正常。

  • 市脱贫攻坚督导组到西平县反馈近期督导巡查情况

    5月19日下午,市脱贫攻坚督导组在组长、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的带领下,到西平县反馈近期督导巡查情况。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李振良、赵海金、李玉清、张鹏、赵海波等出席会议。

  • 西平县水利局作风纪律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5月12日上午,西平县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纪律作风整治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主要是学习传达上级关于纪律作风整治方面的文件精神,总结和查找水利系统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安排布置纪律作风整治工作及近期扶贫攻坚、防汛等几项重点工作。

  • 汝州市二里店停车场竣工 近期将投入使用

    汝州市二里店停车场的建成,成为该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一处靓丽风景点。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