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文联贯彻落实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7-07-14  来源:许昌网

近日,市文联举行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市文联的有关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指导意见。来自全市10个文艺家协会的主席、秘书长及市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回顾和总结了当前全市文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文联以及所属的各文艺家协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文艺精品不断涌现,结出累累硕果。市文联、市作协通过组织作家采风创作,成功出版发行长篇报告文学《燕振昌》和纪实文学散文集《印象鸠山》;李清源的中篇小说《苏让的救赎》和韩晓民的纪实文学《民间记忆》获省第二届“杜甫文学奖”; 2016年5月4日中国文联机关报《中国艺术报》在头版头题位置发表4000字长文《“许昌作家群”现象值得关注》,首次提出“许昌作家群”概念;我市创作的歌曲《小村人的婚礼》获全国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舞蹈《红旗渠故事》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豫剧《燕振昌》、歌曲《西瓜村的故事》获全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市舞蹈家协会开展河南省民间舞蹈史研究,填补了河南民间舞蹈研究的空白,并创作出大型民间舞蹈诗剧《农历》。

会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指导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武国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二是努力创作文艺精品,办好文艺活动。三是打造许昌文化新名片。市文联要在今后一个时期努力打造和推出6张许昌文艺新名片,即“中国书法名城”、“中国民间戏剧之乡”、大型舞蹈诗剧《农历》、“钟繇奖”全国书法篆刻大赛、“许昌作家群”、许昌市新年音乐会。四是抓好文艺工作者队伍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文艺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文联 贯彻落实 文艺工作座谈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7月11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国家巡查等工作。面对脱贫攻坚和迎接国务院脱贫攻坚巡查等艰巨任务,要再上心、再研究,思维缜密、从容应对,拿出具体有效的办法,堵漏洞、补短板,切实做好迎接巡查各项准备工作。

  • 张建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和金融扶贫精神

    7月10日,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和全省金融扶贫现场会精神,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听取商丘市“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情况汇报,作出具体工作安排。

  •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鹤检查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

    7月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蒋龙群带队的检查组到我市,对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汇报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及建议。

  •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莅焦检查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宪法宣誓仪式,昨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吴长忠带领的检查组莅焦,对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汇报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观看了宪法宣誓视频资料。

  • 黄口乡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后,黄口乡高度重视,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