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说走咱就走 安全意识心中有

2017-07-18  来源:许昌晨报

  清潩河游园里的健康步道

  近日,山东临沂发生一起造成1死2伤的交通事故。而事件的经过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概括:出租车撞上“暴走团”,“暴走团”成员走在机动车道上。该事件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暴走族”的安全问题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

  我市的暴走爱好者多吗?集体开展暴走活动时,安全如何保障?市区有哪些风景优美的暴走场地?7月17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集体暴走,我市每周都有

  60岁的程根胜网名叫“莲城先生”。他是一名暴走爱好者,也是“许昌暴走”QQ群的群主。

  7月15日,程根胜在群里发了一则公告:2017年7月16日7时30分在清潩河游园前进桥东南角集合,之后进行暴走,线路为清潩河游园前进桥向东——学院路向北——天宝路向西——文峰路向南——顺清潩河游园向南——莲城桥(终点),全程15公里,时间150分钟。

  “进入夏季,这条线路我们几乎每周都会走。最近天气太热了,选择这条线路是因为沿途树木高大,比较凉快。如果是其他季节,我们可选择的线路会更多。”程根胜说。

  走人行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程根胜告诉记者,“许昌暴走”QQ群是2010年3月份建立的,如今已经满7年了。参与暴走的人流动性比较大,高峰时上千人,平时有三四百人。在开展集体活动的时候,大家都很注意安全。

  “我们在制定线路时,尽量选择公园、游园和车流量不大的路段。走在路上,要求成员必须走人行道,不能占机动车道,不能闯红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我们的原则是,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不给社会增加负担。”程根胜表示,临沂发生的出租车撞上“暴走团”事故在许昌“暴走圈”中也引发了广泛关注。大家一致认为,锻炼身体很重要,但交通安全不能忽视。

  水系周边是暴走的“黄金区域”

  如今正值伏天,气温高,为了躲避白天热辣辣的阳光,很多人喜欢在下班后出门锻炼。其中,走路是最简便易行的健身方式。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喜欢在微信朋友圈里“晒步数”。

  “马路上车多人多,在那里走路健身不安全。我通常在小区里转悠,但场地太小,转几圈儿就没什么新鲜感了。”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听到不少市民这样感叹。那么,在我们身边,有哪些适合暴走的场地呢?

  作为资深暴走爱好者,程根胜选择暴走场地和线路有3个原则,一是远离城市,比较静谧;二是通公交车;三是附近有“小绿”站点。“之所以考虑到这3个因素,是因为在远离城市的地方行走,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另外,有公交车和‘小绿’的话,交通更为便捷,锻炼之后方便回家。”程根胜说。在他看来,清潩河、鹿鸣湖等水系周边风景优美,不仅有健康步道,还有多处“小绿”站点,设施齐全,是进行暴走的好地方。尤其是当前这个时节,许昌的河湖水系里遍布荷花,景色美不胜收,边走路边欣赏美景,不失为一种享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说走咱就走 安全意识 心中有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说走咱就走 安全意识心中有

    许昌市的暴走爱好者多吗?集体开展暴走活动时,安全如何保障?

  • 说走咱就走 安全意识心中有

    许昌市的暴走爱好者多吗?集体开展暴走活动时,安全如何保障?

  • 铁路警方启动中小学生铁路安全意识教育行动

    随着暑假的临近,为杜绝假期里发生涉及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铁路交通事故和危及行车安全事件,郑州铁路公安局焦作站派出所近日启动了中小学学生铁路安全意识教育行动,深入铁路沿线各中小学校开展以“爱护铁路、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活动。

  • 铁路警方启动中小学生铁路安全意识教育行动

    随着暑假的临近,为杜绝假期里发生涉及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铁路交通事故和危及行车安全事件,郑州铁路公安局焦作站派出所近日启动了中小学学生铁路安全意识教育行动,深入铁路沿线各中小学校开展以“爱护铁路、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活动。

  • 新野供电公司:全员大考获“安全通行证”

    6月21日,新野县供电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规》考试,确保人手一张“安全通行证”,从思想上为全体员工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 西平警方进行反恐安全大检查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对党政机关、学校、大型超市、加油站、加气站和广播电视台等反恐重点目标单位展开了一场反恐安全大检查。

  • 西平谭店乡拧紧节后安全生产阀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后的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 西平谭店乡突出“五点”搞好法制宣传

    为提高群众的法律、安全意识,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采取突出“五点”有效措施,加大法律、安全宣传力度。

  • 二师附小西校区:大手牵小手走进消防队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纳入学生的一日活动中,1月14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封市二师附小西校区一(十四)班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前往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 南召供电公司: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12月19日,南召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大家讲”课堂,严抓员工安全意识的提升。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