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开启高温闷热模式 :最高气温将至38℃

2017-07-21  来源:许昌网

连日来,我市继续被高温笼罩,群众纷纷喊热。7月20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我市将有一次高温闷热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可达38℃。

具体预报如下:7月21日,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6℃;7月22日,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7℃;7月23日,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28℃,最高气温38℃;7月24日,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28℃,最高气温38℃。

据市气象台副台长侯凯介绍,高温对人体温度的调解不利,在正常情况下,人体是通过传导、对流、辐射和水分蒸发来调节体温,使之适宜外界和内在的条件。在高温天气里,人体散热困难,体温调节功能受到限制,易造成热量积蓄在人体内而引发中暑。由此可见,高温是一种灾害性天气,特别是持续性高温,不利于人体健康。同时,高温加剧了土壤水分蒸发和作物蒸腾作用,造成土壤失墒严重,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持续高温少雨还易引发火灾。另外,高温天气还会给供电、旅游、交通、建筑、消防等行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为做好高温天气的防范,侯凯建议公众,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尤其是每日10时至16时,最好不要外出运动或劳动。另外,需防范过度贪凉,谨防因长时间使用空调而出现“空调病”。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注意防范因用电负荷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或老化而引发的火灾;农民朋友可根据天气适时灌溉,保证作物水分供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高温闷热 最高气温 38℃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检验检疫局落实政策助企业降低成本

    2017年,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严格执行国务院、质检总局2007年以来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暂停征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2017年全面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等各项涉企业收费政策,服务外贸回稳向好。截止目前,共帮助企业减免出入境商品检验检疫费约57万元,进一步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

  • 农行许昌分行电子商务商户营销显成效

    今年以来,农行许昌分行紧跟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强化与集团类、公司类客户的密切合作,大力营销电子商务商户业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 许昌市上半年端掉“黑诊所”38家

    7月19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我市通过持续开展“亮剑行动——四季严打”活动,共端掉藏匿于背街小巷和乡村的无证行医“黑诊所”38家。其中,禹州市21家、建安区3家、长葛市5家、魏都区5家、鄢陵县1家、襄城县3家。

  • 农行许昌分行电子商务商户营销显成效

    今年以来,农行许昌分行紧跟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强化与集团类、公司类客户的密切合作,大力营销电子商务商户业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 许昌市出台非法集资相关《奖励暂行办法》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强化正面激励,及时发现非法集资线索,有效防控风险,依法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我市近期出台了《许昌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奖励暂行办法》),任何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均有权通过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等渠道对非法集资线索进行举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