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跨境电商成许昌市外贸发展新引擎

2017-08-01  来源:许昌网

  


  金福源发制品借助互联网实现了跨境销售 记者 魏东雅 摄

  


  许昌跨境电商产业带 图片由记者朱宁提供

   7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推动我市外贸增长的新引擎。目前,全市涉及跨境电商经营的企业突破800家,通过阿里巴巴、易贝、亚马逊等平台,面向欧美、非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发制品、蜂产品、陶瓷等产品。今年上半年,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6.7亿美元,同比增长20.4%。

  搞好顶层设计,强化支撑保障。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的精神,结合本地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出台了《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许昌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为助力电子商务发展,市财政每年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企业引进、人才培养、房租补贴、运营奖励等方面。同时,我市聘请高水平专业机构编制《许昌市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规划》,明确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总体布局、主要任务、重大工程和保障措施,指明发展方向,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深挖特色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发制品是跨境电商的偏好型产品,我市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制品生产基地,具备发展跨境电商的巨大潜力和优势。为此,我市以发制品为依托,着力打造了许昌跨境电商产业带,为入驻企业提供培训、代运营、美工、摄影、站外推广等孵化服务,上线以来交易额突破3亿美元,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平台上最成熟、最完善的跨境产业带,成功孵化出金福源、靓发、龙祁等销售明星企业。许昌发制品在阿里巴巴热销排名榜上,交易量连续两年保持40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数万种交易商品中居第三位。依托蜂产品、社火道具等特色产业集群和产业基地优势,全市培育出8个“电商村”。其中,长葛市官亭乡尚庄村、岗李村,长葛市大周镇和尚杨村、双庙李村,建安区灵井镇霍庄村、郭店村成功入选阿里研究院2016年度中国“淘宝村”名单。

  搭建平台载体,完善服务体系。依托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结合区位、交通、产业优势,我市谋划建设3个跨境电商综合园区,规划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吸引阿里巴巴、敦煌网、浪潮等知名企业入驻园区,提升园区服务功能,为跨境电商创业搭建平台。积极推动大通关建设,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挂牌开检,许昌海关正式运营,稳步推进出口监管仓、保税仓、保税物流中心等开放平台建设。同时,引导成立许昌市国际贸易网商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吸纳会员企业70多家。我市成功引入阿里巴巴全国唯一假发中转仓。目前,已有1万多种假发货物入仓,预计每年可完成不低于500万件邮包发送,交易金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为做好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工作,我市采取校企合作、企业和协会自办、政府购买服务等模式,举办电商大讲堂、电商沙龙等活动,年开展电商培训10万人次以上。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打造对外开放“升级版”,围绕发制品、蜂产品、卫浴陶瓷、机械制造、箱包皮具等重点产业,做好“线上单一窗口、线下综合园区”等创新举措在我市的复制推广工作;引导和支持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为跨境电商企业,推动建设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与各类特色园区融合发展,推进“关、检、汇、税、商、物、融”一体化,构建适应跨境电商发展的生态体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跨境电商 许昌市 外贸发展 新引擎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许昌要设立2个公共海外仓:服务跨境电商

    日前,《许昌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出台,为许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绘出了蓝图。

  • 洛阳跨境电商通关平台顺利通过海关验收 16日正式运行

    今日,记者从西工区获悉一个好消息,洛阳跨境电商通关平台已顺利通过郑州海关验收,标志着洛阳五洲国际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拿到了该通关平台运营的最后一个通行证。验收结束后,郑州海关的一行工作人员对洛阳跨境电商通关平台建设速度、通关设备、监控设施等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建设速度、监控设施建设标准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 西工区:扶持跨境电商产业 培育外贸转型动能

    本月16日,我市首个跨境电商通关平台将在洛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投入使用。为更好地推动跨境电商发展,2015年6月16日洛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在五洲国际挂牌成立。目前,洛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已进驻电子商务企业47家,其中跨境电商企业18家。

  • 西工区:扶持跨境电商产业 培育外贸转型动能

    本月16日,我市首个跨境电商通关平台将在洛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投入使用。为更好地推动跨境电商发展,2015年6月16日洛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在五洲国际挂牌成立。目前,洛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已进驻电子商务企业47家,其中跨境电商企业18家。

  • 开封市举行电商发展论坛-跨境电商专场活动

    5月12日15时,开封电商发展论坛-跨境电商专场活动第四期在开封电子商务产业园国安文旅分园举行。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