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怎样选购游泳圈 把防溺水安全教育设在游泳池

2017-08-03  来源:许昌晨报

救援队员在水中讲解游泳的安全事项。

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7月30日,在市区一售楼部游泳池,许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组织市健康路小学的30名学生,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知识教育。

“在游乐场所购买的游泳圈可能只是水上玩具,生产厂家执行的是玩具标准,往往起不到救生的作用,家长和孩子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楚使用说明!”“救生衣上的绳子不系紧,就等于没有穿!”在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现场,许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蒋耀军的讲解让不少家长和学生吸了一口凉气。

随后,许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4名队员就游泳圈、救生衣的购买和使用等给家长和学生讲解,并现场进行演示。救援队员还让孩子们穿上救生衣跃入水中,体验在水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并对如何自救、救人进行了说明和演示,强化了大家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理解。

救援队员提醒家长和学生,一定不要到野河和不准游泳的水系游泳。暑期以来,许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出动30人,在市区中小学生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12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防溺水安全教育 设在 游泳池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淮学院“栉风沐雨 出彩青春”社会实践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栉风沐雨,出彩青春”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于七月三日在驻马店市遂平县嵖岈山镇中心小学和嵖岈山镇艺术中心开展了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 汝南县开展宣传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7月8日下午,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和汝南“冬泳协会”组织的,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仪式,在北关汝河广场隆重举行。

  • 确山县竹沟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为提高确山县竹沟镇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假期防溺水安全知识,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近日,镇妇联、团委、综治办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们联合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给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 曹镇乡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各位家长请注意,一定要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不要去河渠、水库玩水、洗澡,要不厌其烦,多讲多说……”7月6日,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村部的高音喇叭反复播放着防溺水安全教育内容。截至目前,该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以来共悬挂横幅110幅,张贴标语800多条,出板报30多期,张贴宣传页和公开信360多张,水域边设置警示牌50多个。

  • 黄淮学院“栉风沐雨 出彩青春”开展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黄淮学院“栉风沐雨,出彩青春”社会实践防溺水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于7月3日在驻马店市遂平县嵖岈山镇的各个主要街道和驻马店市遂平县嵖岈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