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襄城县多措并举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7-06-19  来源:许昌日报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重要原因。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入夏以来,襄城县多措并举,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责任。襄城县多次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印发《关于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做到“四个一”,即召开一次防溺水教育专题会议、举办一次防溺水集中教育、开展一次防溺水专项排查、召开一次家长(监护人)会议,迅速掀起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的热潮。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襄城县教体局组织各学校利用家长会、校讯通、宣传标语、学校宣传橱窗和班级黑板报等形式,开展防溺水专项宣传,营造防溺水良好氛围。同时,各校印发《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关于做好夏季学生安全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加强子女外出活动的动态管理,做到“四知”:即知去向、知伙伴、知活动内容、知归时,凝聚家校共同预防学生溺水的工作合力。

加强专题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襄城县教体局组织各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校园广播、校园电子屏幕、主题班会等途径,加强学生防溺水专题教育,并利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观看防溺水教育相关视频,组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演练等,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做到经常提醒,确保学生安全。该局组织各学校利用放学前、晨会、放假前等时段,对学生进行经常性预防溺水安全提醒,并通过在校门口设置防溺水提示牌、将学校放学铃声设置为防溺水提示内容、实施班主任每日两提醒等,要求学生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不在水边追逐、打闹,不打捞水面漂浮物,不到溪边洗手洗脚、洗东西,不下河游泳等,确保生命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小学生 防溺水 安全教育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