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车祸本无情 法官送真情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IbSz1r9O..png.png

法官为当事人家属送去先于执行款的转账支票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小平 姚晓芹)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麦岭法庭的法官樊高峰,顶着骄阳来到襄城县人民医院,为当事人赵某的家人送去先于执行款10万元的转账支票。赵某因交通事故致伤,并被鉴定为重型颅脑损伤致植物状态,全家人因此陷入困境。在全民进行扶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襄城县法院麦岭法庭以“诉讼帮扶”等方式,缓解当事人的生活困境。

  2016年10月3日19时,王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与赵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赵某重型颅脑损伤致植物状态,住院治疗需花费高额的医疗费,使原本不富裕的赵某一家陷入困境之中。为筹措医疗费,赵某及其法定代理人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先于执行。襄城县法院麦岭法庭受理此案后,考虑到赵某的家庭困难等特殊情况,根据案件事实和相关法律规定,本案的承办法官樊高峰第一时间、积极与王某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和协调,为赵某争取了10万元的先于执行款。赵某的妻子全天24小时在医院对其进行陪护和照顾,其子女因工作需要而外出。襄城县法院麦岭法庭的法官樊高峰及时将先于执行款的支票送至赵某所在医院中,以解赵某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法院 车祸 本无情 法官 送真情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硅都”正崛起 襄城县大力发展硅产业侧记

     “在全市2017年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评价活动中,我们这里作为襄城县的一个观摩点,接受了市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观摩。

  • 全省法院首例集中管辖环资犯罪案在襄城县法院开庭

    6月9日上午10时,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某航、雷某岭、农某凭、吕某、郑某荣、王某奎6人(该案其他涉案人员另案处理)非法收购、出售、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犯罪案,犯罪数额之大在许昌地区同类案件中属第一。

  • 全省法院首例集中管辖环资犯罪案在襄城县法院开庭

    6月9日上午10时,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某航、雷某岭、农某凭、吕某、郑某荣、王某奎6人(该案其他涉案人员另案处理)非法收购、出售、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犯罪案,犯罪数额之大在许昌地区同类案件中属第一。

  • 武国定到襄城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10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前往襄城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是对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严峻考验,要精准建档立卡,实施精准帮扶,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知晓度和贫困户获得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 伊川县调研组莅临襄城县法院考察 切实抓好法院执行工作

    2017年6月8日上午,伊川县人大常委会郭孟现副主任、法工委徐钦伟主任、伊川县法院姜耀俊常务副院长等率领伊川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执行工作调研组一行11人,到襄城县法院考察法院执行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