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武国定到襄城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12  来源:许昌网

6月10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前往襄城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是对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严峻考验,要精准建档立卡,实施精准帮扶,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知晓度和贫困户获得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武国定先后来到襄城县颍阳镇洪村寺村和小河村,认真查看贫困户档卡资料,详细询问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制定、贫困户实际增收等情况。洪村寺村是贫困村,人均耕地少、外出打工户多,贫困户多是因病、因残、因灾致贫。目前,该村的扶贫资料按照一户一档详细建立,每户档案里都列入了入户普查表、历年信息采集表、精准明白卡、帮扶计划等资料。武国定认真翻看村档、户档,随机从中选出5户贫困户,向驻村“第一书记”一一询问核对:这家一人吃低保符不符合条件、走了什么程序,那家的收入支出账是怎么算的、流转果园情况为什么没写,全村危房改造有多少户、什么时候能完工等,有些问题扶贫干部解释清楚了、却没有写清楚;有些问题还存在政策理解上的偏差。武国定等现场研判、一一指导,要求他们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确保建档立卡精准无误,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武国定听取了襄城县负责人关于扶贫工作部署、帮扶措施制定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对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严峻考验。近段时间以来,襄城县作为国家、省里复核必检县,在脱贫攻坚中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仍然存在指导培训不到位、政策口径不统一、建档立卡不精准、补充说明不清楚、帮扶举措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基础依然不够扎实。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抓紧研究,认真落实,夯实基础,吸取教训,集中精力做好精准建档立卡、帮扶措施制定落实等工作。

一要精准建档立卡。标准要再统一,严格按照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要求,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口径,加强培训、全面指导,确保各级扶贫干部吃透政策、把握到位;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扶贫办主任要当好“明白人”,加强基层培训,及时解疑释惑。工作要再精细,严格按照政策,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填写档卡资料。资料要再翔实,对因历史原因造成的政策执行不精准等特殊情况、个性问题,要翔实填写档卡补充说明,把精准识别过程、“四议两公开”政策程序、收入支出账算法等情况补充说明清楚,真正做到在迎检中用档卡说话、用资料证明,避免误解误判。

二要实施精准帮扶。要精准制定帮扶措施,根据每家每户实际情况,因户制宜、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多渠道、多门路脱贫。要全面落实扶贫政策,把危房改造、残疾人救助、低保、助学等政策抓紧落实到位,特别是对养殖等产业扶贫政策资金,要专题研究、尽快落实。要加快工作落实进度,促进帮扶资金、物资尽快到位,帮助贫困户实现实际增收,进一步增强获得感。

三要推进金融扶贫。市里正在研究建立金融扶贫基金,以充分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襄城县也要抓紧研究推进金融扶贫的相关措施,帮助贫困户申请小额贷款,并整合入股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参与年底分红,实现稳定增收。

四要注意工作方法。越是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越要注意方法、科学布局、有序推进,确保把工作做实做到位。当前,既要集中精力做好精准建档立卡工作,又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组织力量,研究推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重点工作,以“严细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省里复核。

五要转变干部作风。要“沉下去”做好群众工作,各级帮扶干部要树牢群众观点,真正俯下身、沉下心,多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实情,面对面沟通脱贫门路,当好政策、村情、贫情的“明白人”, 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出实效。要深入推进“党建+扶贫”工作,在扶贫干部帮扶基础上,开展在村党员联系帮扶贫困户活动,让贫困户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要加强宣传教育,向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广大群众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让广大群众知晓政策、更加了解支持扶贫工作,让贫困户清楚明白扶贫给自身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武国定 襄城县 暗访 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国定: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6月5日,全市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突出改革创新,坚持引育并重,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 武国定会见国际著名药物化学家王少萌一行

    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会见国际著名药物化学家、美国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郑州大学药物研究院院长王少萌,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常俊标一行。市领导史战芳、王志宏、刘胜利一同会见。

  • 武国定胡五岳六一儿童节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分别带队,前往市区部分幼儿园、小学,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向安心三尺讲台、默默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慰问。

  • 武国定参加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5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参加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经济组和青联组联组讨论。他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抢抓新机遇,树牢新理念,开辟新途径,谋求新发展,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参加讨论。

  • 许昌市委书记、市长对土地利用管理整治会议精神作重要批示

    近日,河南省召开全省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后,许昌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全省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精神,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了会议精神

  •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5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强调要把好方向,履职尽责,严格督察,确保全面深化改革任务顺利推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 武国定:“零差错”建档立卡 下功夫精准帮扶

    当前已进入脱贫攻坚建档立卡的最关键时期。5月21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前往建安区两个贫困村,暗访调研信息采集、资料填写、脱贫措施制定等工作。

  • 武国定主持召开许昌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汇报会

    当前正是脱贫攻坚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的最关键时期。5月17日晚,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汇报会。

  • 武国定听取许昌拟新开工项目筹备情况汇报

    5月16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听取拟新开工项目筹备情况专题汇报。武国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 武国定到长葛市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5月17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长葛市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扬“严、细、实”作风,着力在精准建档立卡上狠下功夫,在实施精准帮扶上狠下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上狠下功夫,确保实现贫困户识别、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使用“三个零差错”,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三个明显提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副市长王志宏一同调研。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