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武国定主持召开许昌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汇报会

2017-05-19  来源:许昌网

当前正是脱贫攻坚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的最关键时期。5月17日晚,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精准精准再精准,认真认真再认真,确保建档立卡工作实现“零差错”。市长胡五岳就推进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副市长王志宏通报了工作进度,并对近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汇报会上,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分别汇报了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进度情况。据了解,自5月8日我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截至17日,全市已普查88.85万户363.8万人,占农户总数的97.4%;已采集信息7.68万户22.8万人,占应采集总数的98.7%。同时,各县(市、区)对需要进入民主程序的6414户贫困户16207人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评议完成率和通过率为100%。

武国定在讲话中指出,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第四次推进会以来,全市上下全面动员、深入排查,广大帮扶干部吃住在村、采集信息,创造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目前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全面展开、成效明显,应予以充分肯定。但同时,一些地方依然存在建档立卡不精准、干部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对此,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松懈。

武国定强调,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是精准扶贫的基础,是整改成功的关键,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志,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战斗力的一次考验。当前已进入档卡资料正式填写的最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精准精准再精准,认真认真再认真,确保建档立卡工作实现“零差错”,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一要精准采信。在进村入户全面普查的基础上,要认真核对、精准采集贫困户信息,确保每家每户的信息采集、正式档卡填写都准确无误。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三个关键人物,必须做到与贫困户面对面,对照户口本,算准人口信息账、家庭收入账,不漏项、不错填,把好精准脱贫第一关。

二要精准审核。信息采集后,要实行严格的审核责任制,由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依次对每家每户的档卡资料审核、把关、签字,确保填写的每个表格都实事求是、准确规范,坚决杜绝作风浮漂、敷衍应付、不严不实等问题。

三要精准帮扶。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是基础,落实政策、精准帮扶、脱贫致富是目的。要坚持整改工作不忘初心,在建档立卡的同时,针对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同步制订精准帮扶措施,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真正让信息采集的过程成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共谋发展的过程,切实提高群众的认同率、获得感、满意度。

各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行业扶贫政策,确保政策一条一条落地。要科学制定长远帮扶措施,实现可持续性脱贫。

四要精准督查。当前,市5个督查巡查组要聚焦精准建档立卡开展督查,对县(市、区)进行随机抽查、深入核查,对督查中发现的信息采集不精准、填写不规范、程序不严格等问题,及时通知返工整改,确保建档立卡工作精准规范。

五要精准问责。对上级督查巡查和市里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察局、市扶贫办等部门要以较真碰硬的态度从严问责。一是对作风不实的从严问责,组织部门要对驻村时间不够、工作浮漂的驻村第一书记进行通报批评甚至召回问责,市纪委监察局要对帮扶干部工作作风是否扎实、脱贫政策措施是否熟练掌握、上级工作要求是否严格落实等进行抽查检查,视情况追究问责。二是对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三个关键责任人中,因工作不到位导致建档立卡不精准者从严问责,特别要从严追究脱贫责任组组长的责任。三是对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75个乡(镇)进行建档立卡工作大排名,对连续两次位列后5名的乡(镇)主要领导从严问责。四是对于在全省、全国复检中影响全市考核结果的,对所在县(市、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从严问责。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实现建档立卡“零差错”。

武国定还就同步推进各部门扶贫工作整改和上级反馈台账所列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及统筹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秸秆禁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胡五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县(市)对照督查巡查组反馈意见,对号入座、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工作。

一要心怀敬畏,高度重视。对省里督查巡查和市里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心怀敬畏,把压力层层传导至乡村,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主动对照问题,切实抓好整改。

二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三个“零差错”。既要严守节点要求,又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严格对照“六步工作法”“六个一”“三个面对面”要求,严把普查、填表、审核等关键环节,下苦功夫,笨功“绣花”,精准识别,做到贫困人口一人不漏、信息采集一项不错、档卡填写一丝不苟,实现贫困户识别、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使用“三个零差错”,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三个明显提高”。

三要突出重点,严格督查。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在确保扶贫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加快进度。各督查巡查组要切实负责、严格督查,采取“推磨转圈”、对调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查找问题、督促整改,真正发挥督查巡查“利剑”作用,确保我市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确保国家和省级复核一次过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武国定 主持召开 许昌 脱贫攻坚 整改 工作汇报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国定听取许昌拟新开工项目筹备情况汇报

    5月16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听取拟新开工项目筹备情况专题汇报。武国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 武国定到长葛市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5月17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长葛市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扬“严、细、实”作风,着力在精准建档立卡上狠下功夫,在实施精准帮扶上狠下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上狠下功夫,确保实现贫困户识别、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使用“三个零差错”,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三个明显提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副市长王志宏一同调研。

  • 武国定到魏都区、建安区调研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5月1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魏都区、建安区部分街道办事处法律服务站,调研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法律服务站建设

  • 中央公园正式开园迎宾 武国定察看建设效果

    中央公园位于天宝路、青梅路、竹林路、芙蓉大道之间,由南至北连接起“科技之星”“幸福之门”“未来之光”等景观节点,涉及东城区、魏都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段,并于4月20日提前完成蓄水,如期实现了“五一”前开园目标,推动了钥匙造型的城市中轴线全线贯通。

  • 武国定“五一”期间暗访许昌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是否扎实精准?基层干部工作作风是否从严从实?4月29日至30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利用休息时间,到襄城县双庙乡、建安区椹涧乡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王志宏一同暗访。

  • 平舆县县长赵峰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5月16日上午,平舆县长赵峰在县政府楼二楼北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平舆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人武部部长方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海、县政协副主席吴玉峰应邀列席会议。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5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2017年周口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宗教和产业转型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刘国连、张广东、王田业、洪利民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 王战营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十八次、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区)、专项小组改革工作汇报和部分改革事项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 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5月5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焦柳铁路邓州站站房设计方案汇报。市领导李锡强、张栓誉、绳应勇、闫庆吉一同听取。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