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武国定到长葛市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2017-05-18  来源:许昌网

5月17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长葛市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扬“严、细、实”作风,着力在精准建档立卡上狠下功夫,在实施精准帮扶上狠下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上狠下功夫,确保实现贫困户识别、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使用“三个零差错”,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三个明显提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副市长王志宏一同调研。

在长葛市石固镇老岗李村村部,武国定逐一核查贫困户信息采集表格,认真询问帮扶干部入户调查方式、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具体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脱贫攻坚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提问。武国定对老岗李村脱贫攻坚整体工作表示满意,同时指出了该村在建档立卡中存在的填表有漏项、算账不精准、填写不细心等问题。他指出,帮扶干部必须吃透和掌握相关政策,严格按照上级信息采集要求,继续在“精准”二字上狠下功夫,做到精准建档立卡、精准制定帮扶措施,为下一步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和尚桥镇贾庄村现有贫困户14户35人,目前入户信息采集工作还在进行中。武国定认真察看贫困户入户调查表,对贫困户相关信息进行了核查核实并现场提问。武国定指出,贾庄村建档立卡工作整体进度较慢,存在信息采集方式没有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帮扶措施制定不及时、帮扶力量缺乏有效整合等问题。脱贫攻坚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是精准建档立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与贫困户面对面核实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同时要科学整合帮扶力量,统一指挥调度,确保不打乱仗,提高工作效率。

调研中,武国定指出,精准建档立卡是当前最紧迫、最关键的工作,也是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各地要狠下苦功夫、笨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争取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一要在精准建档立卡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扬“严、细、实”工作作风,做到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坚持信息采集与贫困户面对面,决不能有丝毫马虎、粗枝大叶;要科学整合帮扶力量,卡住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建档立卡工作;要严格审核把关,认真执行脱贫攻坚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共同审核签字制度,切实把好每道关口,确保实现贫困户识别、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使用“三个零差错”。

二要在实施精准帮扶上狠下功夫。要准确掌握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把入户调查过程当作制定帮扶措施的过程,找准“穷根”、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要对贫困户逐户研究、分类指导、区别对待,明确政策兜底、产业扶贫等帮扶措施,统筹实施建立农业合作社、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要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尽快落实危房改造、残疾人救助、教育救助等帮扶措施,真正为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三个明显提高”。

三要在转变干部作风上狠下功夫。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要吃住在村,真正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心无旁骛抓好脱贫整改;要加强干部培训,对脱贫政策知识做到应知必知、应会必会;要健全责任体系,开展督查检查,制定问责措施,有效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武国定 长葛市 调研 脱贫攻坚 整改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