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武国定就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求

2017-04-13  来源:许昌网

4月12日,许昌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升思想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协调配合,改革创新、持续求进,不断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冯奕主持。

据悉,去年,我市第5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双拥工作已成为许昌的城市形象、城市品牌。

武国定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务实重干,更凝聚着许昌军分区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许昌军分区认真贯彻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要求,坚持维护核心、聚焦主业、正风肃纪、从严治党,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稳步发展,被中央军委和国防部表彰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许昌军分区党委,向许昌军分区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就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武国定提出3点要求。

要提升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抓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自觉。加强党管武装是坚定维护核心的根本要求,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现实需要,是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的重要保障。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第一书记要提升站位、勇于担当,切实肩负起抓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使命,协调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一要突出共建共享,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要拓宽领域、扭住重点、破解瓶颈,促进要素交流、资源共享,走出一条具有许昌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二要突出提质增效,强化国防动员能力。要加强国防动员教育,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工作力量配备,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健全国防动员机制,提升国防动员能力。三要突出改革创新,实现强军兴军目标。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关注事关部队改革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需求,加大对改革强军的支持服务力度,为驻许部队改革创造良好条件。四要突出特色优势,深化军地双拥共建。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探索更多具有许昌特色的双拥创建经验。驻许部队要牢固树立服务中心大局意识,在项目建设、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扶贫济困中勇挑重担。

要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见效。按照“党委政府把方向、军事机关提需求、职能部门抓落实”要求,坚持党委统揽,完善政策法规,严肃监督问责,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为支持部队改革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助力护航。

冯奕代表许昌军分区党委和全区广大官兵向关心支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许昌各级党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要认真搞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行动自觉。二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退役官兵和随军家属安置质量,提高兵员征集质量,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三要积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禹州市、长葛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许昌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和许昌军分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武国定 就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