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武国定胡五岳六一儿童节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17-06-01  来源:许昌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分别带队,前往市区部分幼儿园、小学,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向安心三尺讲台、默默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市领导王忠梅、王堃、石迎军、艾祥涛、赵淑红、苏建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一同慰问。

武国定一行先后到南关村小学裴山庙校区、许昌实验幼儿园、许昌实验小学看望慰问,向小朋友们送去书籍和礼物。在南关村小学裴山庙校区,武国定察看了校园、教室等硬件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生源、师资、班额等,勉励学校继续探索实践强校托管、一校多区的办学模式,并希望魏都区继续夯实责任、建强基础,尽可能地把置换出的公共用地用作发展教育,全力打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战。在许昌实验幼儿园参观后,武国定称赞该园理念新颖、管理规范、细节周到,并要求市教育部门积极在全市开展示范幼儿园创建活动,在公办、民办幼儿园中实行分级管理,制定规范化管理意见,明确“十三五”时期创建目标,鼓励优质幼儿园创建示范校,指导其他幼儿园提档提质,同时开展名园、名园长、名师与普通园及园长教师结对帮带活动,提高辐射带动效应。在许昌实验小学,武国定一行参观了教室、运动场馆、保健室、校史室等,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建设管理和教学培养工作。在该校图书室,武国定、张桂平还为“阳光校园、德法共建”示范基地揭牌。

胡五岳一行先后前往东城区实验幼儿园、东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建安区实验小学,给小朋友们送去了图书、钢琴等节日礼物,并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在详细了解办园、办学情况后,胡五岳指出,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基础教育是确保他们健康成长的关键,既是国计,又是民生。各地要以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为抓手,解放思想,加大投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建园、办学新模式,打破固有体制束缚,以改革创新破解大班额、师资匮乏等难题。要根据城市发展、人口聚集的趋势,科学谋划幼儿园、中小学布局,确保孩子们就近入园入学,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要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作用,走集团化办学之路,放大优质资源的品牌效应,带动建设更多标杆学校,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许昌的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在许昌实验小学礼堂举行的全市庆“六一”表彰大会上,武国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关心支持青少年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广大少年儿童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胸怀壮志,把握人生航向。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家乡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成长成才、奋发作为,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美好许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珍惜大好时光,发愤读书、努力学习,打牢坚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三要快乐生活,舒展自由天性。始终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生活、迎接挑战。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好奇心,积极发展健康的兴趣爱好。始终以小主人翁的姿态融入组织、建设集体,学会感恩、合作和分享。四要全面发展,培育健康身心。从小培养高尚品德,自觉涵养诚实守信、孝敬感恩、团结友善、文明礼貌的优秀品行。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开展文明礼仪教育,争做文明的小使者、传播者、践行者,为打造文化厚重、崇德向善、和谐宜居之城贡献力量,把许昌“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武国定最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立足本职、尽心尽责、形成合力,共同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营造优良环境,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表彰会宣读了全市“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名单,并为他们颁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武国定 胡五岳 儿童节 看望 少年儿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国定听取许昌拟新开工项目筹备情况汇报

    5月16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听取拟新开工项目筹备情况专题汇报。武国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 武国定到长葛市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5月17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长葛市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扬“严、细、实”作风,着力在精准建档立卡上狠下功夫,在实施精准帮扶上狠下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上狠下功夫,确保实现贫困户识别、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使用“三个零差错”,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三个明显提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副市长王志宏一同调研。

  • 武国定到魏都区、建安区调研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5月1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魏都区、建安区部分街道办事处法律服务站,调研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法律服务站建设

  • 中央公园正式开园迎宾 武国定察看建设效果

    中央公园位于天宝路、青梅路、竹林路、芙蓉大道之间,由南至北连接起“科技之星”“幸福之门”“未来之光”等景观节点,涉及东城区、魏都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段,并于4月20日提前完成蓄水,如期实现了“五一”前开园目标,推动了钥匙造型的城市中轴线全线贯通。

  • 武国定“五一”期间暗访许昌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是否扎实精准?基层干部工作作风是否从严从实?4月29日至30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利用休息时间,到襄城县双庙乡、建安区椹涧乡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王志宏一同暗访。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