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襄城县库庄镇党委“五个一”打造基层党建新亮点

2017-06-15  来源:许昌日报

近年来,襄城县库庄镇党委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展经济惠民生”的发展思路开展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形成了“五个一”的党建工作特色模式。

瞄准一个定位。该镇党委紧盯“铸实‘钢筋’、打牢‘地基’”的目标定位,锻造队伍,带动发展,化解矛盾,促进稳定,以群众满意的发展成果给上级党委、政府打造坚强的后方。

围绕一个核心。该镇充分发挥党委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对于发展规划、人事调整等重大事项,在党委会上充分发扬民主,以集体智慧推动科学决策、科学发展,打造了“南商业、中经济、北粮仓”的镇域发展格局,全镇经济快速发展。

带好一支队伍。该镇在工作一线摔打队伍,在学习教育中提升队伍,在工作推进中激励队伍,坚持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党建工作观摩,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营造了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干事氛围。

形成一套机制。他们完善便民服务机制,依托中心镇综合服务中心,打造集民政、计生、社保、财税、公安、农业、组织、综合等于一体的高标准的镇便民服务中心;完善项目包保机制,镇党委每个班子成员包保项目和企业,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完善干部培养管理机制,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实现一个目标。近年来,库庄镇的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各项经济发展目标始终处在全县前列。今年上半年,该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74亿元,同比增长21.4%;财政收入完成8650万元,是去年全年的财政收入,实现了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和谐的愿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 县库庄镇 “五个一” 党建 新亮点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硅都”正崛起 襄城县大力发展硅产业侧记

     “在全市2017年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评价活动中,我们这里作为襄城县的一个观摩点,接受了市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观摩。

  • 全省法院首例集中管辖环资犯罪案在襄城县法院开庭

    6月9日上午10时,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某航、雷某岭、农某凭、吕某、郑某荣、王某奎6人(该案其他涉案人员另案处理)非法收购、出售、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犯罪案,犯罪数额之大在许昌地区同类案件中属第一。

  • 全省法院首例集中管辖环资犯罪案在襄城县法院开庭

    6月9日上午10时,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某航、雷某岭、农某凭、吕某、郑某荣、王某奎6人(该案其他涉案人员另案处理)非法收购、出售、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犯罪案,犯罪数额之大在许昌地区同类案件中属第一。

  • 武国定到襄城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10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前往襄城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是对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严峻考验,要精准建档立卡,实施精准帮扶,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知晓度和贫困户获得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 伊川县调研组莅临襄城县法院考察 切实抓好法院执行工作

    2017年6月8日上午,伊川县人大常委会郭孟现副主任、法工委徐钦伟主任、伊川县法院姜耀俊常务副院长等率领伊川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执行工作调研组一行11人,到襄城县法院考察法院执行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